搜索

新冠病毒在26-27°C就能灭活吗?

头像
匿名用户
4万 次浏览 2020.03.02 12: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3.02 13:32 回答

首先根据这张图,其实错误点是很多很多的:

搜狗问问

                       (转发图片)

————————————————————————————————

错误点1:病毒在26-27°C就能灭活(题主提问)

这是一个错误的说辞,目前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肺炎诊治指南第六版中》指出:

搜狗问问

                                                      (截图)

—————————————————————————————————

错误点2:无需注射疫苗

此次的疫苗仍然在研制阶段,疫苗到了哪一步?

瞄准临床试验正在加速天花、脊髓灰质炎、狂犬病等传染病,都靠疫苗才得以消灭或预防。

新冠肺炎疫苗目前研发进度如何?

“如果把疫苗研发比作建楼,目前地基已经打好,楼体已经冒出地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打比方说,“我们正在以最快的速度一层一层往上建。”

曾益新表示,最快今年4月到5月可能有部分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灭活疫苗、重组基因工程疫苗、核酸疫苗、利用减毒的流感病毒疫苗作为载体……多条技术路线同步开展,部分项目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也就是说,疫苗目前仍然没有问世

上述源自:大众日报,新华社

——————————————————————————————————

错误点3:如果发高烧的症状,盖被子,喝姜汤,蒜头辣椒,胡椒粉都可以解决。

上述均没有效果,同时如果患者出现高热的话,会因为体内的温度升高引起大量的体液和电解质流失,如果这个时候增加姜汁,辣椒的摄入的话,会加速体液丢失,有加重电解质紊乱的可能;

并且辛辣的食物针对咽喉部有较大的刺激作用,反而有加重病情的可能;

同时在此次的病毒治疗中,没有所谓热能的说法。

另外,大蒜以及大蒜水均针对此次新冠肺炎没有任何保护作用,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进行辟谣。

搜狗问问

                                       (WHO官方建议)

——————————————————————————————————

错误点4:病毒主要经过太阳暴晒就会完全消失。

太阳的照射温度达不到56℃,且日照紫外线也达不到紫外线灯的强度,不论从哪一个角度都不能达到杀灭病毒的要求。

若要外出晒太阳,仍需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

同时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肺炎诊治指南第六版中》指出:

搜狗问问

                                                (截图)

源自:国家卫健委

———————————————————————————————————

错误点5:多饮用热水可以杀死病毒。

目前能够杀死病毒的温度是在保持56°C及以上的温度下保持30分钟,但是我们的人体摄入的水分是通过消化道进入体内,并且进入体内后的水分温度根据分子运动情况,也是会降低的;尽管多喝水可以增加体内的代谢反应,而且由于此次的感染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大量喝水并无法阻止病毒进入呼吸道中。

大量的高温度的热水摄入会增加食道,胃粘膜等部位的损伤,不建议过热热水摄入。

————————————————————————————————————

错误点6:新冠肺炎是干咳无流涕。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肺炎诊治指南第六版》中指出:

搜狗问问                                                     (截图)

部分患者是可以出现流涕等卡他症状的。

同时诊治指南中还指出:

搜狗问问

                                                    (截图)

————————————————————————————————————

所以综合上述,题主所说的26-27°C,病毒在这个温度下是无法被灭活的。

51

其他回答 (56条回答)

头像
2020.03.12 14:59 回答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38225????
0
头像
2020.03.12 13:18 回答
我我没收到快递,我不会查询。
0
头像
2020.03.12 09:56 回答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0
头像
2020.03.11 23:12 回答
不能灭活!!😡 😡 😁 😁
0
头像
2020.03.11 22:43 回答
那水知道啦,这个还叫猜吗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