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冠状病毒为什么这么狡猾?

头像
匿名用户
5万 次浏览 2020.02.17 11:02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7 11:23 回答
《环球时报》采访了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医学病毒研究所杨占秋教授,以一个武汉本地病毒研究专家的视角,阐述他眼中笼罩在新冠病毒身上的种种疑惑。

搜狗问问

杨占秋认为,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还没有完全确定,主要的传播途径还是呼吸道传播和接触传播,粪-口传播和气溶胶传播还在研究当中。“从病毒本身而言,不同基因特征、不同类型的病毒,其致病性、感染性都是不同的。新冠病毒威胁最大的地方在于其潜伏期过长,钟南山团队发现的病例最长达到24天,而之前感染SARS病毒大概10-24个小时就发病了。

”杨占秋认为,潜伏期长,说明新冠病毒适应新的宿主的过程比较长,等到病毒适应了宿主之后才会导致后者发病。

搜狗问问

是病毒在有意隐藏自己吗?

杨占秋表示,“我们只能说,新冠病毒适应新宿主的能力差一些,因此表现为潜伏期也比较长,但因此带来的最大威胁就是潜伏期内没有症状的传染大量发生。

另外,从基因分类来讲,新冠病毒的特点就是进化较快,进化快说明这类病毒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

以上资料源自: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81912483&ver=2163&signature=h98rqWwcQ1pbPyvzCtFxBzbICU6icSE18wVjdmzEiw2O0xbvmzw*VkkdUSOgj9r*OixJAY7sdyKBftNJ0BLIzypcdAI6Dv49Vzb7nm-26QwvRC0Nj*NE9Vf6BPGFbedM&new=1(环球网)

0

其他回答 (42条回答)

头像
2020.02.24 20:46 回答
由于个别人的麻疲大意给新冠状病毒的机
0
头像
2020.02.27 18:46 回答
因为它们是
0
头像
2020.02.24 13:38 回答
不能使用用了京东白条额度打不开了
0
头像
wah
2020.02.26 19:44 回答
男人左眼眉毛里长一块黑痣好不好?
0
头像
2020.02.19 11:32 回答
新型冠状病毒要你来打你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