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冠状病毒为什么这么狡猾?

头像
匿名用户
5万 次浏览 2020.02.17 11:02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7 11:23 回答
《环球时报》采访了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医学病毒研究所杨占秋教授,以一个武汉本地病毒研究专家的视角,阐述他眼中笼罩在新冠病毒身上的种种疑惑。

搜狗问问

杨占秋认为,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还没有完全确定,主要的传播途径还是呼吸道传播和接触传播,粪-口传播和气溶胶传播还在研究当中。“从病毒本身而言,不同基因特征、不同类型的病毒,其致病性、感染性都是不同的。新冠病毒威胁最大的地方在于其潜伏期过长,钟南山团队发现的病例最长达到24天,而之前感染SARS病毒大概10-24个小时就发病了。

”杨占秋认为,潜伏期长,说明新冠病毒适应新的宿主的过程比较长,等到病毒适应了宿主之后才会导致后者发病。

搜狗问问

是病毒在有意隐藏自己吗?

杨占秋表示,“我们只能说,新冠病毒适应新宿主的能力差一些,因此表现为潜伏期也比较长,但因此带来的最大威胁就是潜伏期内没有症状的传染大量发生。

另外,从基因分类来讲,新冠病毒的特点就是进化较快,进化快说明这类病毒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

以上资料源自: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81912483&ver=2163&signature=h98rqWwcQ1pbPyvzCtFxBzbICU6icSE18wVjdmzEiw2O0xbvmzw*VkkdUSOgj9r*OixJAY7sdyKBftNJ0BLIzypcdAI6Dv49Vzb7nm-26QwvRC0Nj*NE9Vf6BPGFbedM&new=1(环球网)

0

其他回答 (42条回答)

头像
Y
2020.02.28 09:58 回答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就是病毒,病毒就很狡猾。
13
头像
2020.03.05 17:56 回答
不知道!我只是一个小孩!以后不要问我!哦,还是说几句吧。

冠状病毒是一种很常见的病毒,但这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与以前的大不一样,传染性极强,目前专家正在研制疫苗,相信吧,疫情终将会过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9
头像
2020.02.28 10:09 回答
因为RNA的不稳定性
9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2.29 16:15 回答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为了繁衍后代,
5
头像
2020.03.31 12:43 回答
本来就狡猾。
2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