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耳朵经常痒该怎么办?

头像
匿名用户
119 次浏览 2020.02.14 19:52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5 10:00 回答

耳朵痒的原因可以是耳垢、霉菌、过敏或太乾燥。常挖耳朵的人把耳垢随时挖得光光的,耳朵皮肤变得太乾燥就会痒,痒就会想再挖,挖后又更痒,如此恶性循环就越来越糟。

当不小心挖伤外耳道后,当时可能痛一下后就不痛了,也就不知道耳朵受伤。等隔一、两天后耳朵就会变成很痛,这时早已忘了是两天前挖耳自伤的因果。急性外耳炎会引发持续性耳朵灼热痛,甚至同侧头痛,厉害的还会流脓。轻者可用滴剂或敷药膏,重者还要加用抗生素、止痛剂才治得好。

如果有得耳霉菌症时,那耳朵更是痒死了,而且很会长耳垢,常常一、两周后就长满了整个外耳道。耳朵长霉菌的原因可以是环境的因素、耳膜破洞的分泌物及被传染等。台湾气候温湿,外耳道因洗头、淋雨、游泳而跑进脏水,久没清理就有机会长霉。本身有慢性中耳炎,脓从中耳破洞流到外耳道,没有去治疗,久了就会长霉。有香港脚(足癣)的人用手指抠脚长癣处止痒,之后没有洗手又用手指去挖耳朵,就把足癣传到外耳道上。上理发厅理发,不幸使用没消毒乾净的公用掏耳器械以致感染耳霉菌。耳霉菌症治疗很费时,这是因为外耳道霉菌症的耳垢会紧附在表皮下,剥离非常困难,就算表层剥下了,残留的根部依然会很快地蔓延起来。所以除了要找耳科医师治疗外,每天更要自己点药水或擦药膏,有耐心地治疗至少两周以上就会根治。

外耳道的病症有百分之八十是由掏耳得来的,最好不要掏,非得要掏也要小心轻柔地用抛弃式的棉花棒,而不要用重复使用的掏耳器。

0

其他回答 (1条回答)

头像
2020.02.15 10:18 回答
提问者采纳

耳朵痒的原因可以是耳垢、霉菌、过敏或太乾燥。常挖耳朵的人把耳垢随时挖得光光的,耳朵皮肤变得太乾燥就会痒,痒就会想再挖,挖后又更痒,如此恶性循环就越来越糟。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