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楼上楼下有确诊患者,还能开窗通风吗?

头像
匿名用户
2万 次浏览 2020.02.14 11:09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4 11:56 回答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业组组长、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曾祥伯解释:

曾祥伯认为,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搜狗问问

气溶胶如果通过患者所处环境的窗户“飘”出来,会在开放的环境中迅速被稀释,浓度显著降低,这时如果气溶胶真携带有病毒,活力也会相应减弱,被人体吸入的概率与剂量都大幅度减少,不足以对楼上楼下进行相互传播。

因此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新鲜和流通非常重要。

但他强调,勤开窗通风同样有个前提,就是要明确自己所处的小区、楼栋周围并不是聚集性发病区域。

否则,就要尽量减少开窗。

搜狗问问

曾祥伯还提醒,在无大量携带病毒的气溶胶产生的场所,开启中央空调时仍然要注意开窗通风

在有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度大的医院,或者人群密度大的超市等场所,不要使用中央空调

而在小汽车等狭小空间里有两人或者两人以上者建议开窗通风。

以上资料源自: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通讯员 刘莉 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0

其他回答 (44条回答)

头像
13小时之前 回答
不管有没有传染者。我们都要开窗吸新鲜的空气
0
头像
14小时之前 回答
不管有没有被感染者?都要开窗透风,感受新的空气
0
头像
15小时之前 回答
没问题。
0
头像
2020.04.03 16:30 回答
可以的。
0
头像
2020.04.03 15:54 回答
当然,因该多开窗好保持通风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