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楼上楼下有确诊患者,还能开窗通风吗?

头像
匿名用户
2万 次浏览 2020.02.14 11:09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4 11:56 回答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业组组长、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曾祥伯解释:

曾祥伯认为,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搜狗问问

气溶胶如果通过患者所处环境的窗户“飘”出来,会在开放的环境中迅速被稀释,浓度显著降低,这时如果气溶胶真携带有病毒,活力也会相应减弱,被人体吸入的概率与剂量都大幅度减少,不足以对楼上楼下进行相互传播。

因此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新鲜和流通非常重要。

但他强调,勤开窗通风同样有个前提,就是要明确自己所处的小区、楼栋周围并不是聚集性发病区域。

否则,就要尽量减少开窗。

搜狗问问

曾祥伯还提醒,在无大量携带病毒的气溶胶产生的场所,开启中央空调时仍然要注意开窗通风

在有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度大的医院,或者人群密度大的超市等场所,不要使用中央空调

而在小汽车等狭小空间里有两人或者两人以上者建议开窗通风。

以上资料源自: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通讯员 刘莉 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0

其他回答 (44条回答)

头像
2020.03.03 14:21 回答
可以开窗
5
头像
2020.03.12 15:59 回答
必须要,因为如果你去买菜不小心染上的话没有空气流通一家人都会染上
4
头像
2020.03.30 18:03 回答
可以开窗。
2
头像
2小时之前 回答
最好把楼道消一下毒
0
头像
11小时之前 回答
是可以的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