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楼上楼下有确诊患者,还能开窗通风吗?

头像
匿名用户
2万 次浏览 2020.02.14 11:09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4 11:56 回答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业组组长、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曾祥伯解释:

曾祥伯认为,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搜狗问问

气溶胶如果通过患者所处环境的窗户“飘”出来,会在开放的环境中迅速被稀释,浓度显著降低,这时如果气溶胶真携带有病毒,活力也会相应减弱,被人体吸入的概率与剂量都大幅度减少,不足以对楼上楼下进行相互传播。

因此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新鲜和流通非常重要。

但他强调,勤开窗通风同样有个前提,就是要明确自己所处的小区、楼栋周围并不是聚集性发病区域。

否则,就要尽量减少开窗。

搜狗问问

曾祥伯还提醒,在无大量携带病毒的气溶胶产生的场所,开启中央空调时仍然要注意开窗通风

在有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度大的医院,或者人群密度大的超市等场所,不要使用中央空调

而在小汽车等狭小空间里有两人或者两人以上者建议开窗通风。

以上资料源自: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通讯员 刘莉 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0

其他回答 (44条回答)

头像
2020.03.16 09:29 回答

楼上楼下有邻居确诊是可以开窗通风的,楼上楼下的邻居在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以后,所排出来的呼吸道粘膜是有病毒的,但是病毒的存活时间有限,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一般存活不会超过24小时,最长时间不会超过5天。再加上一旦家里有人确诊以后,家里面的其他人会在家里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会杀死新型冠状病毒。而物业也会定期对小区的楼道进行消毒,此时新型冠状病毒的含量就非常少了,所以开窗通风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13
头像
2020.03.12 15:00 回答
还能因为只要通风就不会被感染
10
头像
2020.03.20 07:44 回答
勤开窗,要保持呼吸新鲜空气
7
头像
2020.03.18 15:36 回答
必须要开窗户🏆 
6
头像
2020.03.15 07:38 回答
能开窗户。
6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