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怎么样才能反复使用口罩?

头像
匿名用户
2万 次浏览 2020.02.13 10:55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3 11:20 回答

以下文章来源于医路向前巍子 ,作者巍子

有没有可以让口罩反复使用的方法呢?

有! 我们知道56°  30分钟可以杀灭新冠病毒,于是大家都想出了很多方法: 酒精:不可以,酒精和84消毒液以及其他消毒制剂喷洒口罩后会使打湿口罩,使其外层(蓝色)疏水层、中层(隔离层)、内层(白色)吸水层三层相通,口罩最怕的就是湿,这样做就会破坏口罩的结构导致口罩不能有效地隔绝病毒。

搜狗问问

蒸、煮:不可以。

过高的温度会使口罩变形,而且口罩会被大量的水份破坏,导致无法隔绝病毒。 自制口罩,中间层放一层保鲜膜:不可以。

口罩佩戴应该完全包裹住我们的面部,如果中间层使用不透气的保鲜膜,首先我们会觉得很难受,其次,因为不透气,导致我们呼吸时气体从口罩侧面进入我们的口鼻,无法阻挡病毒

搜狗问问

微波炉:不可以,

很危险,微波炉可能会导致口罩的燃烧引起爆炸。 消毒柜: 可以酌情使用,我们家用的消毒柜一般为臭氧消毒柜,臭氧对病毒的杀灭时有一些作用的,可以尝试使用其对口罩消毒,但是切记:如果消毒柜上面的消毒方法是臭氧消毒+高温,这个时候是不能用于消毒口罩的,可能会引起口罩燃烧,导致爆炸。 紫外线:

可以使用,但是使用时候一定要注意说明,同时注意避免照射我们皮肤,因为紫外线的大量照射可能引起皮肤癌。

以下截图源自医路向前巍子  抖音:

搜狗问问

               (两块纱布   来源:医路向前巍子  抖音)

搜狗问问

                (垫在口罩内侧  来源:医路向前巍子  抖音 )

记住:只要口罩被污染、被水或者其它污物打湿,应立刻更换口罩。

以上内容源自:

医路向前巍子 ,作者巍子

0

其他回答 (3条回答)

头像
2020.02.16 13:06 回答
怎么样才是反复使用口罩
6
头像
2020.03.12 15:17 回答

1、首先口罩的重复使用还是要分具体的情况,如果是独处,比如在家里没有跟外人接触,可以不戴口罩

2、普通居民在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尤其是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是可以重复使用的。

3、另外,喷洒消毒剂,包括医用酒精,会使防护效率降低,所以不宜采用酒精喷洒的方式去给口罩消毒。

4、对于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包括从事和疫情相关的行业人员、行政管理人员、警察、保安、快递人员等等,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5、一般来说,如果口罩没有明显的脏污变形,可以不必每四小时一换,但是如果出现了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要及时更换。

1
头像
2020.04.01 10:30 回答

很多人都是直接重复用,只是戴着为了心理安慰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