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疫情期间家里有必要购买紫外线消毒吗?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20.02.12 11:19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2 12:05 回答

丁香妈妈团队:目前没有必要买紫外线消毒灯进行室内消毒。

很多人购入了紫外线消毒灯,想要通过紫外线的照射给屋内消毒。

搜狗问问

事实上,紫外线消毒灯可能不能够满足这项任务

首先,我们一般都只使用一盏紫外线消毒灯,但其实一盏灯能够辐射的面积及其有效。更重要的是,使用紫外线消毒灯还可能会有伤害皮肤和眼睛的风险;

其次,紫外线消毒的「门槛」相对较高,只对表面规则、干净、无灰尘的物品有效。

何况「虽然乍一看可能差不多,但紫外灯可是千差万别的,不同类型的紫外灯产生的紫外线波长、能量以及它们对眼睛的危险程度都不相同。」 

想要保持室内的卫生,还是多通风比较靠谱

搜狗问问

总而言之,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正确认识情况,不要过度恐慌,也不要过度放松。

以上内容资料源自:

https://dxy.com/column/27523?f=author(丁香医生辟谣组)

图片源自:

https://baike.sogou.com/v7786033.htm?fromTitle=%E7%B4%AB%E5%A4%96%E7%BA%BF%E6%B6%88%E6%AF%92(搜狗百科-紫外线消毒)

0

其他回答 (40条回答)

头像
2020.02.18 09:40 回答

应该也买不到

5
头像
2020.03.13 19:34 回答
没有那个必要。
3
头像
2020.03.29 11:47 回答
是可以不非买不可的,可以替换84消毒液和酒精
1
头像
2020.03.24 09:22 回答
没必要,必须消毒
1
头像
12小时之前 回答
没有必要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