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疫情期间家里有必要购买紫外线消毒吗?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20.02.12 11:19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2 12:05 回答

丁香妈妈团队:目前没有必要买紫外线消毒灯进行室内消毒。

很多人购入了紫外线消毒灯,想要通过紫外线的照射给屋内消毒。

搜狗问问

事实上,紫外线消毒灯可能不能够满足这项任务

首先,我们一般都只使用一盏紫外线消毒灯,但其实一盏灯能够辐射的面积及其有效。更重要的是,使用紫外线消毒灯还可能会有伤害皮肤和眼睛的风险;

其次,紫外线消毒的「门槛」相对较高,只对表面规则、干净、无灰尘的物品有效。

何况「虽然乍一看可能差不多,但紫外灯可是千差万别的,不同类型的紫外灯产生的紫外线波长、能量以及它们对眼睛的危险程度都不相同。」 

想要保持室内的卫生,还是多通风比较靠谱

搜狗问问

总而言之,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正确认识情况,不要过度恐慌,也不要过度放松。

以上内容资料源自:

https://dxy.com/column/27523?f=author(丁香医生辟谣组)

图片源自:

https://baike.sogou.com/v7786033.htm?fromTitle=%E7%B4%AB%E5%A4%96%E7%BA%BF%E6%B6%88%E6%AF%92(搜狗百科-紫外线消毒)

0

其他回答 (42条回答)

头像
2020.03.12 15:06 回答
因为新冠状病毒不耐高温
6
头像
2020.03.16 22:53 回答
不需要,你可从用医用酒精或者是八四消毒液进行消毒
5
头像
2020.03.12 14:24 回答
没有必要,因为只要你买到了消毒水按时消毒,通风洗手,而且消毒水最好买八四消毒液,没有必要买紫外线消毒。
5
头像
2020.03.04 10:56 回答
没有必要
5
头像
2020.03.03 12:11 回答
没有必要。
5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