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被气溶胶感染的几率大吗?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20.02.12 11:19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2 12:22 回答

——气溶胶传播在开放大气空间中让健康人感染的几率有多大?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钱华表示:

气溶胶传播病毒,远距离的感染风险远低于近距离。

气溶胶远距离传播,感染风险除了和个人抵抗力相关,也和带病毒气溶胶浓度、病毒在气溶胶的活性和暴露时长相关。

搜狗问问

钱华表示,人呼出的带病毒气溶胶,首先以飞沫形式出来。

小的飞沫会很快蒸发干形成飞沫核,若病毒在飞沫蒸发干的过程中还具有活性,这些带病毒的飞沫核被易感人吸入,或者接触到眼结膜、鼻粘膜、口粘膜就有可能形成感染。

通风可以稀释带病毒气溶胶,降低传播风险。 要茂盛也分析,患者排放的病毒气溶胶在开放环境中快速稀释,浓度显著降低,活性受到影响,被吸入的几率与剂量都大幅度减少。

在附近没有近距离患者飞沫时,健康人感染的几率比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都低。

什么是气溶胶?

所谓气溶胶,学术地讲,是指悬浮在气体介质中的固态或液态颗粒所组成的气态分散系统。而通俗地讲,为了区别于洁净空气,常使用含尘气体或污染气体来称呼气溶胶。

搜狗问问

事实上,气溶胶可自然产生,比如云、雾、霾、飘在空中的灰尘,都是气溶胶。 气溶胶也可以人工形成,比如打喷嚏、咳嗽产生的飞沫,大飞沫很快落到地面或物体表面,微小飞沫可以在空气中悬浮一段时间,后者属于气溶胶。 按照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的说法,病毒的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在空气悬浮过程中失去水分而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的核,形成飞沫核,可以通过气溶胶的形式漂浮至远处,造成远距离的传播。

以上资料来源:

中国新闻网(cns2012)综合国家卫健委、中国科学报、广州日报   

3

其他回答 (13条回答)

头像
2020.03.15 15:32 回答
很大的程度上的感染
0
头像
2020.03.12 15:04 回答
被气溶胶感染的几率很大
0
头像
2020.03.08 08:54 回答

不大,浓度极高时才会被传染

0
头像
2020.03.31 21:56 回答
当然大了
0
头像
2020.03.30 18:07 回答
非常的大。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