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型肺炎病毒潜伏期到底多长?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20.02.11 14:28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11 17:05 回答
2月9日,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的“中国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研究,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

搜狗问问

研究发现,新冠肺炎的中位潜伏期为3.0天,最长可达24天。

同时,仅有1%左右的患者与野生动物有过直接接触,而超过3/4的患者为武汉本地居民,或曾与来自武汉的人员接触过。这为新冠肺炎人传人提供了进一步证据。

搜狗问问

除了飞沫传播和直接接触两种途径,研究人员还在一些患者的粪便样本,以及胃肠道、唾液或尿液、食道侵蚀出血部位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因此卫生保护应考虑到通过胃肠道分泌物的传播。

该研究继续证实了人传人。仅1.18%的患者与野生动物有直接接触,而31.30%的患者去过武汉,71.80%的患者与武汉的人接触过。在这1099名患者中,2.09%为医务工作者,43.95%为武汉居住者,26%的患者未去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回来的人。这些结果印证了此前的一些报道,如家族聚集性发病、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等,因此,不排除“超级传播者”的存在。

搜狗问问

研究发现,中位潜伏期为3.0天(范围为0至24天),低于此前预计的5.2天。这有助于指导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时间。

目前论文还在投稿阶段,发布前需要全球同行评议。针对文中披露的潜伏期最长为24天,是否具有一定普遍性,是否需要延长隔离期。关伟杰表示,仍是个例。

以上内容部分有删减。

内容源自: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南方+客户端、红星新闻、科学网 

0

其他回答 (52条回答)

头像
2020.03.31 22:29 回答
最长的潜伏期有14天。
0
头像
2020.03.31 21:01 回答
4~14天,不知道。最长应该有一个把月吧
0
头像
2020.03.31 10:19 回答

最长潜伏期长达24天

0
头像
2020.03.30 18:06 回答
7天或14天
0
头像
2020.03.30 14:23 回答
应该是2—14天完成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