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戴眼镜可以预防病毒感染吗?

头像
匿名用户
9292 次浏览 2020.02.07 17:2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2.07 17:40 回答

搜狗问问

近期,众多民众到医院就诊时佩戴起了眼镜。实际上,此方法是不能完全预防病毒感染的。眼镜只能遮挡部分区域,未遮挡部分仍是暴露于外界。相反的,我们更要特别提醒佩戴眼镜的民众在医院近距离接触过发热病人后,最应该做好的是对佩戴过的眼镜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同时,整日不离手的手机也要清洁和消毒,避免病毒的传播。

此外,普通民众出门是不需要佩戴护目镜的。医护人员由于直接接触发热病人,需要佩戴护目镜进行防护,普通民众如若不住院、不接触发热病人,暂不需要护目镜。病毒附着在飞沫等介质中进行传播,一般打喷嚏或者咳嗽时都会带出飞沫,即使飞沫沾附在眼睫毛上,也不会直接感染结膜,极大可能是感觉到眼睛痒、随手揉了眼睛;或者,出入公共场所等后手部不及时清洁消毒,再揉摸眼睛,才导致的结膜感染病毒。因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揉眼才是预防病毒感染的有效途径。

(内容来源于:健康时报网)

0

其他回答 (36条回答)

头像
2020.03.16 17:24 回答
不行,因为还有各个地方可能会传染各种病毒,所以是不行的。
0
头像
2020.03.12 15:01 回答
不能,因为还有其他地方,比如口
0
头像
2020.03.12 14:13 回答
可以预防病毒传染
0
头像
2020.03.01 14:43 回答
可以的那医生干嘛带上护膜镜
0
头像
2020.03.01 14:16 回答
可以的,可以的。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