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戴眼镜可以预防病毒感染吗?

头像
匿名用户
9291 次浏览 2020.02.07 17:2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2.07 17:40 回答

搜狗问问

近期,众多民众到医院就诊时佩戴起了眼镜。实际上,此方法是不能完全预防病毒感染的。眼镜只能遮挡部分区域,未遮挡部分仍是暴露于外界。相反的,我们更要特别提醒佩戴眼镜的民众在医院近距离接触过发热病人后,最应该做好的是对佩戴过的眼镜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同时,整日不离手的手机也要清洁和消毒,避免病毒的传播。

此外,普通民众出门是不需要佩戴护目镜的。医护人员由于直接接触发热病人,需要佩戴护目镜进行防护,普通民众如若不住院、不接触发热病人,暂不需要护目镜。病毒附着在飞沫等介质中进行传播,一般打喷嚏或者咳嗽时都会带出飞沫,即使飞沫沾附在眼睫毛上,也不会直接感染结膜,极大可能是感觉到眼睛痒、随手揉了眼睛;或者,出入公共场所等后手部不及时清洁消毒,再揉摸眼睛,才导致的结膜感染病毒。因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揉眼才是预防病毒感染的有效途径。

(内容来源于:健康时报网)

0

其他回答 (36条回答)

头像
2020.03.30 09:01 回答
不能。。。。。
0
头像
2020.03.28 18:59 回答
不能预防
0
头像
2020.03.20 16:12 回答
可以😃 😃 😃 
0
头像
2020.03.17 10:20 回答
不能。因为现在有新型冠状病毒
0
头像
2020.03.16 20:37 回答
肯定不能。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