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疫情|怎么给孩子做防护?

头像
匿名用户
3176 次浏览 2020.02.03 16:12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03 16:42 回答

儿童应尽量避免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场所,不走亲访友,不与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接触,确需外出的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家长要加强居室通风,做好室内消毒,创造清洁生活环境,外出回家后洗手更衣再接触儿童。家长要教会儿童正确洗手方法,督促儿童勤洗手、不乱摸,适度运动,合理膳食,充足睡眠,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母亲母乳喂养时要佩戴口罩、洗净手,保持局部卫生。

家长为密切接触者的家庭,家长需居家隔离的,应当与儿童分开居住。儿童如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当及时就诊,遵从医务人员指导。

(来源: 卫生健康委网站)

1

其他回答 (7条回答)

头像
2020.02.06 18:28 回答
用戴口罩 
1
头像
2020.02.03 16:31 回答

。 从正规渠道了解防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正规渠道:电视台、报纸、广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

  非正规渠道:各种QQ群、微信群、朋友圈、非官方微博

  2。 跟孩子一起正确戴摘口罩、洗手、消毒、通风,不聚会,不扎堆。

  3。 没有相关接触史,仅仅出现咳嗽,流涕等普通上感症状,不过度恐慌,理性就医。

  4。 不让疫情成为生活中的主要话题,但要及时回应孩子担心的疑问。

  二

  如何引导孩子以理性、宽容的心态看待疫情?

  希望透过你的言传身教,他们可以明白:

  1。 危急时刻,首先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携手应对

  (1) 不要去标签化疫区民众

  (2) 不要去咒骂蝙蝠

  (3) 不要去咒骂那些“嘴馋的人”

  (4) 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怼天怼地怼空气

  2。 危急时刻,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学习关爱他人

  (1) 不要将你身边的人看成洪水猛兽

  (2) 不要带着你的孩子抢购相关物资

  (3) 不要忘了一个个口罩后面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

  3。 危急时刻,在躲避危险的同时,也应该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1) 在公共场所,请和你的孩子一起佩戴口罩

  (2) 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理性的为疫区人民和防疫工作提供帮助

  (3) 在满足自己的安全需求的同时,不过多地占用社会公共资源

  三

  防控疫情期间,如何在家陪伴孩子?

  在这个特殊时刻,世界那么大,你只能宅在家,但也是一个陪伴孩子、了解孩子、加强亲子联结的机会。其实除了逛吃,过年在家也有很多的事情可以一起做。

  比如:

  1。 开一个家庭party,和孩子一起布置场地,排演节目

  2。 和孩子一起做做运动(比如在家转呼啦圈,跳蹦床,下楼跑步、打球等)

  3。 和孩子们一起下厨,学一道新菜,做一道甜点

  4。 一家人一起看电影、读书,然后分享讨论

  5。 可以利用家里有的材料,哪怕是矿泉水瓶子、纸杯、袋子,一起创作一个工艺品

  6。 跟远方的亲友在线聚会,也可以准备好美食和节目一起分享。

  7。 去了解一下孩子的兴趣爱好,和他/她一起玩玩乐高,拼拼高达,看看漫画,打打游戏,了解一下二次元,在家里COSPALY动漫里的人物

  8。 和孩子一起整理手机和电脑里的照片,制成相册,回顾你们的故事

  9。 讨论一下将来的出行计划,甚至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做做攻略

  …………

  四

  如果你的孩子感到害怕,怎么办?

  请耐心倾听你的孩子,了解你的孩子在害怕什么。

  需要告诉孩子,传染病不是今天才有,曾经有过,将来也会有,人类曾经很多次一起努力战胜了传染病。

  需要让孩子明白,虽然有不少人感染病毒,但只是他们只是人群中很少的一部分人,被感染的人并不一定都会非常严重,死亡的也只是极少数。

  需要让孩子了解,整个世界、整个国家都在一起应对这个困难,医生、科学家、警察、军队、管理人员在一起努力,而且我们应对这个困难的能力正在越来越强。

  

1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2.16 22:42 回答

督促儿童勤洗手、不乱摸,适度运动,合理膳食,充足睡眠,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0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2.16 22:12 回答

一定要戴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注意保暖。

0
头像
2020.02.12 17:10 回答

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