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疫情|在户外活动如何给手消毒?

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难免手会碰到车门、座椅或者拉环,甚至和周围的乘客发生身体的碰触,这时候可能无法立即洗手,在这种情况下,市面上有很多消毒湿巾、消毒喷雾以及免洗的洗手液,用这些方法能不能起到很好的消毒效果呢?
头像
匿名用户
3250 次浏览 2020.02.03 16:10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03 16:36 回答

如果是出门在外,就可以用手消毒剂来进行手卫生。这种手消毒剂也是要把刚才说的这六个部位都擦拭到,常用的手消毒剂可能是一些含醇的手消毒剂,因为酒精挥发比较快,杀菌效果比较快,如果有些人对酒精过敏,这时候也可以用无醇的手消毒剂,也是可以的。

当然,如果没有手消毒剂,只有一个消毒湿巾,那用消毒湿巾擦一擦也是可以的,消毒湿巾擦的时候,用起来没有涂抹手消毒剂来得方便。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 张流波)

0

其他回答 (2条回答)

头像
2020.02.06 16:54 回答
应该是可以的
0
头像
2020.02.05 10:36 回答

尽量避免外出   如若是不可避免 应采取预防措施 戴口罩 戴手套 携带医用酒精 进行消毒!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