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疫情|电梯按钮怎么防范交叉感染?

有媒体报道称,越光滑的表面病毒存活的时间越长,我们在乘坐交通工具或电梯时,我们的双手难免碰到这些光滑的把手或是电梯按钮,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我发现一些小区里电梯间里放了一些面巾纸,希望乘客可以用面巾纸按电梯,这种方法是否真的有效果?
头像
匿名用户
4582 次浏览 2020.02.03 16:10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03 16:34 回答

实际上干净光滑的表面微生物是不容易存活的,病毒是在一些阴暗、潮湿,比较脏的地方存活的时间更长。这些天大家都在说电梯的按钮、门把手风险比较高,这个风险比较高并不是因为病毒在上面存活时间长,而是因为这些地方是高频接触的地方,你碰我也碰,因为相互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就大。

所以我们的对应策略就是三条:

一是适当的增加消毒频次,原来一天一次,现在可以一天多次。

二是可以用一个面巾纸或者是用消毒纸巾把它隔开,手不直接去碰它。

三是也可以在碰了它以后用手消毒剂来揉搓双手,做好手卫生。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 张流波)

7

其他回答 (6条回答)

头像
2020.02.05 09:29 回答

用卫生纸包住一个指头摁电梯,然后把卫生纸丢掉,回家后尽快洗手

2
头像
2020.02.15 11:21 回答
勤洗手 注意带手套
0
头像
2020.02.14 14:55 回答

1、尽量少接触电梯表面,触碰电梯按钮后不要揉眼,揉臂,接触面部。

2、携带消毒物品,尽量免洗消毒液、消毒湿巾等。

3、减少交流,人多就坐下一趟,底层住户走楼梯。

4、保持清洁。离开电梯后,记得用洗手液洗手.

5、保养人员加强电梯通风。

6、定时消毒。

7、电梯按钮最好用纸巾去按,然后丢到不可回收垃圾箱。

0
头像
2020.02.12 11:15 回答
我觉得不一定有效果,有可能有人抽出来两张,一张按,另一张再塞回去呀。
0
头像
2020.02.06 16:47 回答
丙烯烃基本来了,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