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疫情|办公楼的中央空调还能开吗?

现在在城市中的一些办公楼采用的都是中央空调的设施,如果一旦有人确认被感染了,是否会容易造成疫情的扩散?之前也有报道说,一家企业有30人在一起开会,开完会之后有11人确认被感染。在春节复工后,办公场所哪些区域是重点消毒区域,如果消毒频率过高,是不是会造成人的不舒服?
头像
匿名用户
4164 次浏览 2020.02.03 16:09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2.03 16:31 回答

第一,中央空调在使用前应该对空调的类别、供风范围、新风的取风口、冷却水池和卫生指标要有了解,要做到心中有数。要结合建筑的特点做综合评估,看看在这种情况下能不能开。

第二,关于中央空调,我们有严格的设计规范,如果是按照规范做的,应该是安全的。

第三,我们国内绝大部分的公共场所所用的中央空调基本是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的,前面的风机盘管和家里用的分体式空调是一样的,只不过后面加了新风,加了新风以后,房间相对来说是一个正压的环境,对房间本身来说,和平常是一样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增加新风量来减少室内空气的无序外溢,因为室内是正压的环境,风往走道里面跑,往其他地方跑,这是我们控制不住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加一些排风来保证室内空气有序的排放。

当然,万一有疫情出现,我们应该停止使用,应该按照相关的要求,不只是对中央空调系统,还要对整个环境进行消毒处理,经过评价合格以后,再看看中央空调是不是可以打开。

以上是关于中央空调需要特别说明的几点。

如果有条件,我们也可以在进到办公楼之前能够有一个测体温的地方,便于我们尽早的发现发热病人,及时采取相关的措施。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 张流波)

0

其他回答 (2条回答)

头像
2020.02.13 11:04 回答
如果此处有确诊病例,那就最好不要开。有确诊病例的话,要勤开窗通风换气。没有得话,也是最好不要开。
0
头像
2020.02.05 09:30 回答

空调少开,打开窗户和门多通风才有利于空气健康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