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酱牛肉的做

头像
134 次浏览 2020.01.14 22:33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1.14 22:56 回答

搜狗问问

做法一

材料准备:牛肉(牛腱子肉),料酒,酱油,香叶,酱肉调料,生姜。

制作方法:

1、将买回的整个新鲜牛键子切成十厘米左右的大块,放在冷水里浸泡,反复换几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之后用6—8两料酒、6—8两酱油(以个人口味而定,喜欢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酱油)、几片香叶,一包超市买的酱肉调料、几片生姜,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时以上;

3、最后放大火上烧开,改用小火慢炖,不用高压锅,慢慢炖出来的味道更香;

4、炖好后自然放凉,之后放入冰箱冷藏。每次取出一块切成片直接食用,那个味道别提多好了。

做法二

用料:牛腱子肉1块(约1000g),黄酱100克,料酒3汤匙(45毫升),花椒1茶匙(5克),桂皮1小块,酱油1汤匙(15毫升),盐2茶匙(10克),白砂糖1汤匙(15克),老姜1小块,八角2粒,大葱白1根

做法:

1.用流水洗净牛腱肉表面污物,整块放入凉水锅中大火煮,煮沸后将水面的血沫撇去,边煮边撇,约15分钟左右,内中的血水就清除干净了。捞出肉块沥干水分。

2.将牛腱肉放入汤锅中,加入热水至完全没过肉面,放入酱油、黄酱、盐、糖、料酒、葱段、姜片和状入纱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盖盖大火煮半小时,然后调小火炖2小时以上,最后揭起锅盖再用大火炖15分钟,使肉块均匀入味。

3.捞出牛腱肉,在大碗上架一双筷子,将肉放在上面沥水晾凉。

4.牛肉彻底放凉后表面发紧,就可以切片了。切时应逆着肉丝纤维的方向,且承薄片装盘即可。

做法三

主料:牛肉(小腿) 1000克

调料:食盐2汤匙,姜1块,八角少许,花椒少许,桂皮少许,生抽1汤匙,茴香少许,甘草少许,大葱3节,白砂糖2汤匙,香叶少许,丁香少许,陈皮少许,五香粉1/2茶匙

口味:酱香味

准备时间:10分钟

人数:2人份

烹饪时间:60分钟

做法:

1、前腿牛键子洗净,切成10cm见方的大块。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后,将牛肉放入,在开水中略煮一下,捞出后,用冷水浸泡,让牛肉紧缩。

2、将丁香、花椒、八角、陈皮、小茴香、甘草装入调料盒中(或自制纱布料包中,桂皮和香叶由于容易拣拾,也可直接放入锅中)。大葱洗净切三节。姜洗净后,用刀拍散。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白糖1汤匙、盐2汤匙、五香粉1/2茶匙。

3、砂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加热,依次放入香料、葱姜、生抽、老抽,糖、五香粉。煮开后放入牛肉,继续用大火煮约15分钟,转入小火到肉熟。用筷子扎一下,能顺利穿过即可。将牛肉块捞出,放在通风、阴凉处放置2小时左右。

4、将冷却好的牛肉,倒入烧开的汤中小火煨半小时。

5、焖好后盛出,冷却后切薄片即可。

烹饪小技巧:

1、第二步骤中的冷水浸泡法非常关键,尽量不要省略哈,否则煮出来的肉会比较松散,口感略差。

2、第三步骤中的放置冷却法,如果你嫌时间太长,只要彻底放凉就行了,但这一步也非常重要哦

做法四

原料:牛肉(前腱子肉为佳,有一点筋,吃起来有咬劲。牙口不好除外)、黄酱、葱、姜、蒜、干辣椒、料酒、老抽、生抽、冰糖、盐、花椒、大料、香叶、桂皮、茴香等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大块;沸水后用凉水冲净;

2、氽水洗净的牛肉块放入锅中(不开火),放入所有调味料,然后倒入没过牛肉的热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

3、“咕嘟”中~

4、炖至肉可用筷子扎透即可(我炖了大约一个半小时),要留些汤汁。熟后不用立刻取出,浸泡2、3个小时更入味。凉后切片,切时逆着肉的纹路,否则肉会散的。

做法五

主料:牛腱子肉1000克、红辣椒1个、大葱1根、生姜1块、香菜1棵、花椒适量、大料适量、桂皮适量

配料:酱油1/2大匙、料酒1小匙半、黄酱3大匙、精盐4小匙、白糖1/2大匙

制作方法:

1、将葱洗净后切段,姜去皮拍松;红辣椒洗净切丝;香菜洗净切段;

2、将肉洗净后放入凉水锅中,用大火煮去血水,捞出,沥干水;

3、将肉放入锅中,加热水至没过肉面,放入酱油、黄酱、盐、糖、料酒、葱段、姜块、花椒、大料、桂皮,用大火煮半小时,然后改用小火炖2小时以上;

4、捞出牛腱肉,沥水晾凉后切成薄片装盘,最后撒上辣椒和香菜即可。

做法六

原料:牛腱肉2500克,芹菜125克,酱油250克,盐125克,白糖100克,大茴香30克,桂皮30克,大料10克,花椒15克,丁香2克,葱、姜各50克。

制作: 1、将牛肉用盐反复揉搓,放入缸(盆)中掩制(热天需1天冷天需2天);

2、将腌制好的牛肉取出,用清水泡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浸烫5-6分钟,洗净血污,取出。切成大块,再放冷水锅中,加酱油、白糖、葱段、姜块以及扎成把的芹菜和布包调料袋(内有大茴香、桂皮、大料、花椒、丁香等);

3、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将汤汁调和成酱红色,改小火,保持汤水温度在95℃左右,慢煮约30分钟;

4、取出芹菜,再煮2个小时(中间需将牛肉翻动1-2次),待牛肉酥烂时,收浓汤汁,涂沫牛肉表面,晾凉,切片装盘食用。

做法七

原料:牛腱肉、葱姜、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老抽、糖、盐、白酒等。

做法:

1、牛腱子肉放入清水中浸泡几个小时,其中更换几次水,直到水变得清澈,没有血渗出为止。

2、找一块纱布,将八角、桂皮、香叶、花椒等香料放入,用线封口。

3、锅中加入清水,水中加入半小杯白酒,将牛肉放入,开火煮,煮至牛肉颜色变白,体积缩小即可关火,然后将牛肉取出,用凉水冲洗干净备用。

4、电锅里放入牛肉,加入切片的葱姜,倒入一大勺白酒,加入一大勺糖,放入老抽和适量盐,最后将缝好的料包放入。

5、往锅中加入适量开水,盖上锅压上阀,定好时间(40分钟)即可,等凉后即可捞出切片。

小贴士:

1、做酱牛肉首先要选好肉,牛腱子肉是首选,连着点筋的其实最好吃。

2、牛肉要事先用清水浸泡,将血丝泡出后,成品味道更好。

3、牛肉先飞水然后再过凉,这样做出的牛肉烂而不散,口感极好,加入白酒去腥。

4、花椒、香叶、桂皮等香料放入自制纱布包里,比铁制的调料盒更容易散发味道。

5、加入老抽上色、盐调味,但一定记得加一勺糖,可以使酱牛肉的味道更鲜美。

做法八

主料:牛腱肉、黄酱、八角、香叶、花椒、丁香、白芷、葱姜蒜

辅料:盐、糖、料酒、老抽、生抽、蒸鱼豉油、

1. 牛肉要选牛建子肉,洗净备用。

2. 取一根竹签不断的扎透牛肉,这样可以避免牛肉煮的过程中回缩的过紧。

3. 看,扎好后的很多眼。

4. 放入葱段,姜片,蒜瓣。蒜拍碎即可。

5. 倒入适量的料酒,可以稍多一些,滋润牛肉。

6. 放入黄酱(不可缺少的呦。)

7. 再放入适量的白糖,盐,然后给牛肉稍事按摩。然后放入2片白芷。

8. 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左右。

9.锅中放入适量凉水,放入酱牛肉和碗中的酱料一起煮,开锅后约煮50分钟左右。

10. 紧好的牛肉取出备用。下面制作酱汤。锅中放入少量的油,加入适量的白糖。

11. 待糖如图溶化后。

12. 烹入料酒。

13. 倒入热水,然后放入准备好的香料

14. 放入紧好的牛肉下锅,放入料酒,盐,糖,老抽,葱姜。盖上盖子小火煮20分钟左右。

15. 煮好后的牛肉捞起沥干放凉备用。

16. 接下来准备凉拌汁:葱末+姜米+蒜米

17. 兑入生抽,蒸鱼豉油,鸡汁,搅拌均匀。

18. 待牛肉凉透后切片,淋上酱汁即可食用。

0

其他回答 (1条回答)

头像
2020.01.15 08:41 回答
提问者采纳

1.选肉: 酱牛肉所选用的牛肉,都在牛的前半部分,牛腱子也是前半部分的好,因为牛的前半部分活动量大

2.部位:最好是前牛腱子;或后牛腱子,其次是牛前腰窝;或牛后腰窝,再者就是任意的部位了

3.肉块: 以10厘米长,4厘米厚为宜.整个的牛腱子,不易切断,整个酱制为宜

 

4.血水:不管选用哪个部位的牛肉,根据牛肉情况先用凉水泡8-12小时,期间要换几次水.这是第一天

5.腌制:将牛肉洗净,用竹签在牛肉二侧,反复扎一些孔,放入容器中备用

 

6.比例:以500克牛肉为例:老抽5克;料酒15克;盐3克;葱姜适量.放入冰箱中。时间为48小时.有的主张腌24小时.期间,要翻动几次最好。用老抽颜色好看。实验后,腌48小时最好。这是第2;3天

 

7.焯水:锅中放凉水,直接放入腌制后的牛肉,同时放入腌制时的各种葱姜调料,一同焯水

 

8.凝固: 一定要大火焯水15分钟,才能焯透。目的是将肉从里到外煮透.然后不关火从锅中取出,这样血沫子带的少。立即投入凉水盆中,使肉受激凝固,使得熟后容易切片

9.筋皮:焯水并冷却后的牛肉,用手去掉表面的筋皮好撕

 

10.煮汤: 锅中放清水,大约与牛肉持平.如果牛肉过了凉水,则直接凉水下锅,如果牛肉没过凉水,则待水开后放入刚刚焯好的牛肉,总之,牛肉与水要保持相同的温度.不再放其他的调料.就是清水煮

11.软烂: 牛肉遇盐类物质后,蛋白质会凝固,过早放入盐类调料,会导致牛肉不易软烂.所以什么调料也不放

12.状态:牛肉入锅后,大火煮5-10分钟,然后改微火,要求沸而不腾.大约1小时.期间勤翻动牛肉,使之受热均匀

 

13.凉制:用清水煮制1小时的牛肉,要从锅中取出,晾凉。大约1小时。这样的牛肉,不易切碎。锅中的清水继续保留,一会要倒入酱汤,进行酱牛肉

 

14.酱汤:如果需要牛肉更好的上色,可炒一些糖色随同酱汤一同倒入锅中.糖色的炒法如下:锅中放少油,500克肉放入10-15克(1汤匙)白糖,炒制冒大烟后,端锅离火,倒入一手勺料酒即可.然后再兑入其它调料。按以下比例放入调料:以500克牛肉为例:放入生抽20克(大约2汤匙),10克黄豆酱(大约1汤匙),白糖20克(大约1汤匙),盐5克(大约1茶匙),鸡精葱姜适量.

15.香料:粉末状的炖肉十三香或五香粉容易入味,比例是:500克牛肉:.大约1茶匙.也可参照调料的使用说明

 

16.酱制:将新制做的酱汤.倒入清汤中。烧开后,放入已经晾凉的牛肉。一般真正酱制的时间,是从酱汤倒入清汤锅中的时间开始计算.酱制的时间为参考下一条

17.时间:根据牛肉的质地和大小,酱制的时间不同.500克的腱子肉,酱制时间为1小时.1000克的腱子肉,酱制时间为2小时.每增加500克牛肉,时间延长30分钟.其他部位的牛肉,可比同等重量的牛腱子肉,缩短30分钟.家庭酱制的时间太长,切片容易散.最好不超过3小时。这是第4天

18.浸泡:牛肉在汤中关火浸泡3小时以上.有的说泡一天一宿.这是第5天

 

19.冲洗:泡完之后,将汤加热,将牛肉冲洗干净,捞出控净

20.保存:晾凉的牛肉表面,可刷一层香油,防止时间长了风干。如果时间短,也可浸泡在汤中。但不能在汤中泡时间过长,否则肉有腐性味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