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总说“瑞雪兆丰年”?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20.01.06 11:24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1.06 11:25 回答

“瑞雪兆丰年”是广为流传的农谚,意为冬天下几场大雪,是来年庄稼获得丰收的预兆。

一是保暖土壤,积水利田。冬季天气冷,下的雪往往不易融化,盖在土壤上的雪是比较松软的,里面藏了许多不流动的空气,这样就像给庄稼盖了一条棉被。寒冷过后,天气回暖,积雪慢慢融化,这非但保住了庄稼不受冻害,而且雪水融在土壤里,给庄稼积蓄了很多水,对春耕播种以及庄稼的生长发育都很有利;

二是雪中含有很多氮化物,融雪时,氮化物带到土壤中,成为最好的肥料;

三是雪盖在土壤上保温,这对地下过冬的害虫暂有利。但化雪时,要从土壤中吸收许多热量,这时土壤会突然变得非常寒冷,温度降低,害虫会冻死。

11

其他回答 (6条回答)

头像
2020.01.06 22:59 回答
瑞雪兆丰年是广为流传的农谚意为冬天下几场大雪是来年庄稼获得丰收的预兆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