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多数牛仔裤是蓝色的?

头像
匿名用户
5万 次浏览 2019.10.25 14:24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10.25 14:27 回答

首先我们还是要从牛仔裤的起源说起。

搜狗问问

最开始的牛仔裤是棕色的,是采用当时比较廉价的帐篷面料做的,也就是不过这种面料上身很不舒服,而且很容易被磨损。直到1950年以后,牛仔裤大王levi's发明了第一条蓝色的牛仔裤。

原因一:因为缺货

当时牛仔裤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帐篷面料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levi's就把目光转向了一种市面上比较富裕的面料——丹宁布。丹宁布是法国尼姆市(Nimes)所生产的,所以被称作丹宁布(demin)。

原因二:防蚊虫

因为很多工人都是在野外工作,但当时并没有防蚊虫的喷雾,所以人们就用可以防蚊虫的靛蓝植物叶做成染料,对布料进行渲染,从此以后蓝色的牛仔裤也就慢慢流传下来。

原因三:蓝色越洗越好看

相比其他颜色,蓝色是一种越洗越好看的颜色,即使褪色了也带有一种复古的美感,不会像其他颜色的裤子发生褪色后会有一种老旧突兀的感觉。

57

其他回答 (33条回答)

头像
2019.11.27 14:52 回答
因为好看耐用
0
头像
2019.11.03 16:32 回答
因为越洗越好看呀!
0
头像
2019.11.12 09:39 回答
我想赚钱。
0
头像
2019.11.10 23:15 回答
为什么我想买一条兰色拉叭牛仔裤找不到呢
0
头像
2019.10.26 11:53 回答
蓝色经常洗会变浅蓝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