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多数牛仔裤是蓝色的?

头像
匿名用户
5万 次浏览 2019.10.25 14:24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10.25 14:27 回答

首先我们还是要从牛仔裤的起源说起。

搜狗问问

最开始的牛仔裤是棕色的,是采用当时比较廉价的帐篷面料做的,也就是不过这种面料上身很不舒服,而且很容易被磨损。直到1950年以后,牛仔裤大王levi's发明了第一条蓝色的牛仔裤。

原因一:因为缺货

当时牛仔裤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帐篷面料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levi's就把目光转向了一种市面上比较富裕的面料——丹宁布。丹宁布是法国尼姆市(Nimes)所生产的,所以被称作丹宁布(demin)。

原因二:防蚊虫

因为很多工人都是在野外工作,但当时并没有防蚊虫的喷雾,所以人们就用可以防蚊虫的靛蓝植物叶做成染料,对布料进行渲染,从此以后蓝色的牛仔裤也就慢慢流传下来。

原因三:蓝色越洗越好看

相比其他颜色,蓝色是一种越洗越好看的颜色,即使褪色了也带有一种复古的美感,不会像其他颜色的裤子发生褪色后会有一种老旧突兀的感觉。

57

其他回答 (33条回答)

头像
2019.11.18 11:54 回答
因为蓝色充满阳光气
0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11.17 12:16 回答
天行者:行云
0
头像
2019.11.17 11:55 回答
因为这样好看
0
头像
2019.11.17 11:30 回答
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0
头像
2019.11.28 13:49 回答

因为牛仔裤最初是美国西部工人野外工作时专用的裤子,将它染成蓝色,是因为野外蚊虫很多。为了防止蚊虫叮咬,使用靛蓝植物叶发酵加工成染料专染牛仔裤布料。因为这种靛蓝植物叶不仅能杀死害虫,而且对驱赶毒蛇也有很好的效用。如果追溯起源的话,当初世界上第一条牛仔裤是棕色的,那是因为要符合当时他的工作用途,也就要当作矿工们的服装,其后因为工人怕脏的要求,牛仔裤的发明人,也就是levis,从法国进口了蓝色斜纹布,开始生产了蓝色牛仔裤,后来慢慢的演进,牛仔裤的布料就变成以深蓝色和黑色居多。牛仔裤:又称“坚固呢裤”。一种男女穿用的紧身便裤。前身裤片无裥,后身裤片无省,门里襟装拉链,前身裤片左右各设有一只斜袋,后片有尖形贴腰的两个贴袋,袋口接缝处钉有金属铆钉并压有明线装饰。具有耐磨、耐脏,穿着贴身、舒适等特点。一般采用劳动布、牛筋劳动布等靛蓝色水磨面料,也有用仿麂皮、灯芯绒、平绒等其他面料制成的,统称为“牛仔裤”。 最早出现在美国西部,曾受到当地的矿工和牛仔们的欢迎,在当代仍然十分流行。牛仔裤因为耐磨,有的面料柔软,穿在身上时尚而舒适,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