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高考成绩一般是在晚上发布?

头像
匿名用户
12万 次浏览 2019.07.02 17:08 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达人共同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07.02 17:09 回答

1、缓解服务器的压力

原来,选择在晚上8点到12点之间放榜是有原因的。首先,现在网络遍布世界的每个地方,白天家家户户都要用到网络,而且查询高考分数的网站平时访问量并不多,但在高考成绩公布的几天里,访问量会突然暴增,严重的还会出现服务器崩溃等情况。

为了减轻网络压力,避免网络崩溃,所以选择在晚上公布成绩。同时希望考生在查成绩的时候,不会因为网站卡自己也跟着崩溃。

2、为了考生的安全着想

白天家长们都要去工作,如果在这期间看到成绩,考得好的话就算了,考得差的话,家长与考生难免产生各种情绪。

同时,每年都会有一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学生,在查到不是自己满意的分数以后,会做出非常不理智的行为。晚上公布成绩的话,这个时候父母都会在身边,对父母和孩子都是最好的时间。

3、避免被骚扰

在高考成绩还没出来之前,每天都有七大姑八大姨来问考得如何,还有很多亲朋好友对你的成绩也是非常关注。如果在白天公布成绩,你的手机肯定会不停地接收来电,这让你烦不胜烦。

但是如果是在夜间公布的话,你成绩不错的时候,可以跟亲友主动的分享这个好消息。如果你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的话,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缓冲期,想想以后有什么打算。

273

其他回答 (41条回答)

头像
2019.07.31 09:33 回答
因为白天怕你白考
0
头像
2019.07.21 19:39 回答
。??!!!????
0
头像
2019.07.07 16:32 回答
怕考生白天看了晚上睡不着吧!
0
头像
2019.07.07 08:35 回答
四年级三班Sn123456C
0
头像
2019.07.03 09:25 回答
1、缓解服务器的压力

原来,选择在晚上8点到12点之间放榜是有原因的。首先,现在网络遍布世界的每个地方,白天家家户户都要用到网络,而且查询高考分数的网站平时访问量并不多,但在高考成绩公布的几天里,访问量会突然暴增,严重的还会出现服务器崩溃等情况。

为了减轻网络压力,避免网络崩溃,所以选择在晚上公布成绩。同时希望考生在查成绩的时候,不会因为网站卡自己也跟着崩溃。

2、为了考生的安全着想
白天家长们都要去工作,如果在这期间看到成绩,考得好的话就算了,考得差的话,家长与考生难免产生各种情绪。

同时,每年都会有一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学生,在查到不是自己满意的分数以后,会做出非常不理智的行为。晚上公布成绩的话,这个时候父母都会在身边,对父母和孩子都是最好的时间。

3、避免被骚扰
在高考成绩还没出来之前,每天都有七大姑八大姨来问考得如何,还有很多亲朋好友对你的成绩也是非常关注。如果在白天公布成绩,你的手机肯定会不停地接收来电,这让你烦不胜烦。

但是如果是在夜间公布的话,你成绩不错的时候,可以跟亲友主动的分享这个好消息。如果你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的话,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缓冲期,想想以后有什么打算。
我在高中毕业之后,由于家庭原因,无法上大学,只能在家里自学外语。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