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电脑键盘上的字母不按英文顺序排列?

头像
匿名用户
9万 次浏览 2019.06.18 11:05 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达人共同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06.18 11:11 回答

原因与打字机有关。

1868年,美国人肖尔斯发明了历史上第一台打字机,最开始肖尔斯的打字机键盘是按照英文字母表的顺序排列的,模型体积很大,键盘上有78个键,大小写也分别有不同按键控制,打出来的字无法及时显示,需要整个打出来之后才能看到,因为这种打印机是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所以人们能够很轻松的记住键盘上的字母位置,这就让打字速度非常的快了。

可是当时的机器制造水平还不算高,如果打字太快的话,键盘上的机械连杆就会发生故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肖尔斯想到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办法,那就是让打字速度慢下来,它打乱了键盘上字母顺序,让常用的字母分布在键盘的不同位置,这样打字的时候手指移动距离就会变长,打字速度自然就慢了下来。

也就是将常用的“O、A、L”等常用的字母排在排在边缘,而“V、T、J”等这样不常用的字母排在中间,这样后面的小拇指和无名指没有食指与中指灵活,很多人的打字速度就这样降下来了。但是时间一长,大家习惯了,打字速度也可以慢慢提高,又不至于过快,既不耽误打字,又有效避免因键盘不灵活,打字速度又太快造成的卡顿失误。

由于后来大部分打字机都用了肖尔斯的键盘字母排列顺序,并且人们已经牢牢记住了这种键盘上每个字母的位置,虽然后来的发明家也不断调整字幕顺序,可人们还是习惯按照肖尔斯发明的键盘排列顺序来打字。

电脑的使用,渗透到方方面面,工作、学习、生活,技术也一直在不断的进步,可是唯一不变的是键盘上字母的排列顺序。

你们认为现在常用的键盘排列,好用吗?

 

160

其他回答 (31条回答)

头像
2019.06.28 06:54 回答
2013年3月9日5点50分女孩起什么名子好
0
头像
2019.11.03 16:36 回答
为什么电脑键盘上的字母不按英文顺序排列?
0
头像
2019.07.20 09:39 回答
原因与打字有关
0
头像
2019.07.18 10:45 回答

原因与打字机有关

0
头像
2019.07.11 22:31 回答
不同字母的使用频率不同,按顺序排列可能导致使用频率低的字母反而出现在主要位置,浪费资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