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电脑键盘上的字母不按英文顺序排列?

头像
匿名用户
9万 次浏览 2019.06.18 11:05 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达人共同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06.18 11:11 回答

原因与打字机有关。

1868年,美国人肖尔斯发明了历史上第一台打字机,最开始肖尔斯的打字机键盘是按照英文字母表的顺序排列的,模型体积很大,键盘上有78个键,大小写也分别有不同按键控制,打出来的字无法及时显示,需要整个打出来之后才能看到,因为这种打印机是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所以人们能够很轻松的记住键盘上的字母位置,这就让打字速度非常的快了。

可是当时的机器制造水平还不算高,如果打字太快的话,键盘上的机械连杆就会发生故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肖尔斯想到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办法,那就是让打字速度慢下来,它打乱了键盘上字母顺序,让常用的字母分布在键盘的不同位置,这样打字的时候手指移动距离就会变长,打字速度自然就慢了下来。

也就是将常用的“O、A、L”等常用的字母排在排在边缘,而“V、T、J”等这样不常用的字母排在中间,这样后面的小拇指和无名指没有食指与中指灵活,很多人的打字速度就这样降下来了。但是时间一长,大家习惯了,打字速度也可以慢慢提高,又不至于过快,既不耽误打字,又有效避免因键盘不灵活,打字速度又太快造成的卡顿失误。

由于后来大部分打字机都用了肖尔斯的键盘字母排列顺序,并且人们已经牢牢记住了这种键盘上每个字母的位置,虽然后来的发明家也不断调整字幕顺序,可人们还是习惯按照肖尔斯发明的键盘排列顺序来打字。

电脑的使用,渗透到方方面面,工作、学习、生活,技术也一直在不断的进步,可是唯一不变的是键盘上字母的排列顺序。

你们认为现在常用的键盘排列,好用吗?

 

160

其他回答 (31条回答)

头像
2019.07.25 23:50 回答

因为当时的肖尔斯是为了解决故障问题

4
头像
2019.07.02 02:46 回答
为什么电脑键盘上的字母不按英文顺序排列
4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06.28 14:44 回答

因为电脑键盘上的字母是按照使用的习惯和使用频率来进行的排列分布的,其中还包含了一些人体的舒适度。

2
头像
2019.06.24 09:51 回答
我是里龙江省佳木斯市,富锦市锦山锦邮局,沈彦丽,,多少钱一斤,,我想买
2
头像
2019.12.03 20:39 回答
因为他们懒得排序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