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痛怎么缓解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18.11.16 14:53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成都风湿医院 热线028-86117707成都华西风湿病医院 2018.11.23 10:02 回答

腰疼怎么缓解

按摩穴位

腰疼的时候可以采用穴位按摩的方法进行缓解治疗,可以按摩环跳穴,该穴位位于坐骨结节与股骨大转子之间连线的中点,也可以按摩委中穴,在大腿后面中央、腘窝中央偏外处,还可以按摩小腿肚中央的承山穴,内踝后方的太溪穴。每天可以按摩着五个穴位3次,每个穴位按摩1分钟,一直按摩至有酸胀、麻的感觉为止。

抖腿

先站好,用健侧腿维持重量,患侧腿则放松下来,将手掌放在大腿后面按住,然后将腿部肌肉左右地抖动,大约抖动1到2分钟。每天都可以这样抖动多几遍,能起到缓解腰痛的作用。

公鸡治腰痛

把刚啼叫的公鸡宰杀,取鸡肉加油翻炒,然后加500克的米醋,就这样焖至剩下半杯醋才起锅,之后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一只公鸡一天分成3次服下,连续服用6天。注意此方法不适合胃酸过多、胃溃疡患者服用。

逆行

缓解治疗腰痛可以采用逆行的方法,找个平整的地方倒退走,走的时候尽量不要让膝盖弯曲,腰部放松,两手握拳,用四指手指包住拇指,走的时候手臂自然摆动。每次逆行大约100到200步,每天走2到3次。

其他回答 (3条回答)

头像
2018.11.26 16:37 回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头像
2018.12.16 09:09 回答
不是你是辛苦
头像
2018.12.14 11:13 回答
腰腿痛是个很复杂的问题,只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才能解决根本问题。腰腿痛的原因大致有一下几种:一 神经受损。二 劳累过度造成的劳损。三 局部微循环不通,营养输送不到。四 长时间的风、寒、湿积累。五 严重缺乏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六  肾虚。七  身体里毒素过多导致炎症。
      如果不找到原因,仅靠按摩、拔罐、止痛药、消炎药等方法偏面治疗是很难解决的。 
     谁有更好建议或者不懂的,我们详细交流、探讨。15538080580与微信同号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