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头像
匿名用户
2万 次浏览 2018.11.16 14:53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成都风湿医院 热线028-86117707成都华西风湿病医院 2018.11.22 16:43 回答

颈椎病尽量不要自己按摩,自己按摩不专业避免二次损害!请到专业的医院接受治疗

按摩方法

穴位按摩

按柔风池、风府、百劳、肩井等穴,取穴参考针灸人或针灸书。以中指、食指、无名指三指并拢按于穴位上(以中指着力为主食指、无名指为辅)先用力按压,待有酸胀感时,再进行按揉,每穴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揉30次即可。适用于各类型颈椎病。

屈颈法

坐位或站立均可头部做主动的前屈、后屈、左右侧屈运动,颈椎病的按摩疗法的要领是动作要缓慢而有力量,颈部要尽量屈曲到位。如因疼痛等原因,运动受到障碍时,也要尽量地去做,努力做到位,但动作切忌过快。过猛。

卧位推颈

仰卧在床,头伸出床外,肩与床边(无床头)齐平,头向后仰后颈部尽量放松,再用两手十指托于后颈部,并以十指从上到下反复揉按后颈部,颈椎病的按摩疗法能使颈部气血疏通,痉挛得以缓解;然后再以十指指出左右来回推颈椎的棘突部位,指下可感觉到颈椎左右轻度摆动,由于颈椎的微动,颈椎病的按摩疗法可有效地改善颈椎关节与周围软组织之间的关系,纠正小关节的错位。本方法的要领是推揉结合,每次可进行3~5分钟,做完以后,病人会自觉颈部非常轻松。

其他回答 (3条回答)

头像
2018.11.17 09:52 回答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这个问题。

得了颈椎病,可以按这6点建议进行自我按摩的,都能有效缓解颈椎病状。

1.身子坐直,张开双手,用拇指按压脑后两侧风池穴不少于50次。(风池穴是人体的穴位,别称热府穴,在头额后面大筋的两旁与耳垂平行处,所属经络为足少阳胆经)

2.身体坐直,双手中指指腹分别按压第七颈椎旁两侧,到局部有麻木感为止。

3.坐直,双手手指按压颈椎旁线,边揉边上下移动各5次。

4.站立或坐直,双手拿捏头部,将头部向上提拿,上下各5次。

5.保持身体直立,用双手掌心摩擦颈部,使颈部产生灼热感。

6.挺直腰板,双手固定住颈部,前后俯仰头部各10次。

头像
2018.11.26 15:48 回答
艾灸吧,时间短效果好
按摩?
你不会去坚持的,ok?
头像
a
2018.12.12 16:46 回答
   对于楼下最佳答案来说颈椎病不能自己按揉,自己按摩不专业,可能会导致二次损害这一说法,得分是什么型的颈椎病。一般我们把颈椎病分为七种类型,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型颈椎病、食管压迫型颈椎病、混合型颈椎病。   颈椎病主要就是颈椎间盘的病变引起纤维环的破裂、萎缩和小关节紊乱以及骨质增生等刺激压迫了周围的神经血管等组织而出现的临床疾病。颈椎病是一个逐渐病变的过程,因此在治疗的过程中,除了做好中医护理按摩以外,患者更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要长时间的低头,要注意适当的活动颈部,只有将自已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调整到健康的状态,再加上中医护理按摩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保证颈椎病患者的有效治疗。中医按摩可以有效地缓解颈椎周围的神经压迫,与此同时,中医按摩护理并发症少,复发率低,医疗费用也低,因此在临床上使用中医按摩治疗颈椎病的效果非常明显。   对于出现了脊髓型阳性的颈椎病患者,就必须采取外科手术治... 展开

      对于楼下最佳答案来说颈椎病不能自己按揉,自己按摩不专业,可能会导致二次损害这一说法,得分是什么型的颈椎病。一般我们把颈椎病分为七种类型,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型颈椎病、食管压迫型颈椎病、混合型颈椎病。

      颈椎病主要就是颈椎间盘的病变引起纤维环的破裂、萎缩和小关节紊乱以及骨质增生等刺激压迫了周围的神经血管等组织而出现的临床疾病。颈椎病是一个逐渐病变的过程,因此在治疗的过程中,除了做好中医护理按摩以外,患者更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要长时间的低头,要注意适当的活动颈部,只有将自已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调整到健康的状态,再加上中医护理按摩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保证颈椎病患者的有效治疗。中医按摩可以有效地缓解颈椎周围的神经压迫,与此同时,中医按摩护理并发症少,复发率低,医疗费用也低,因此在临床上使用中医按摩治疗颈椎病的效果非常明显。

      对于出现了脊髓型阳性的颈椎病患者,就必须采取外科手术治疗,因为采用按摩方法只会使患者的病情更加的加重,因此对于颈椎病患者一定要先进行疾病的检查,再做好相应的治疗。如果是这个颈椎病,专来按摩也会加重患者病情,导致瘫痪。

    请到专业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要轻信一些所谓的专业医院。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