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死了”不夸张,有时心碎真的是一种病?

头像
匿名用户
6万 次浏览 2018.09.07 10:50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18.09.07 10:55 回答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医学上,有一种心脏病跟伤心有关,被称作  心碎综合征(broken heart syndrome)

症状和心脏病相类似,通常发病原因是极度的情绪悲痛,比如遭遇丧亲,离婚,情感背叛或者约会被十动然拒等情感压力事件。

受此影响人们往往会出现荷尔蒙忽然飙升的情况,这时心脏肌肉可能就会受到损伤,极端情况下,还有性命之虞。意料之外中了头奖这种喜事同样会导致类似心碎综合征的症状。

 

有例子的:

2016年8月19日,山东一位大一新生因遭遇电信诈骗,伤心欲绝导致心脏骤停不幸离世。

   

    

心碎综合征的原因

大部分患者发病前曾遭受严重的精神或躯体刺激。

此病1990年在日本被首次发现。病因是遭遇惊吓或剧烈的感情打击,情绪波动过大,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肾上腺素水平迅速增高(肾上腺素水平要比正常时高30倍,甚至比心肌梗塞时还要高4到5倍),肾上腺素及其他化学物质会影响心肌肌肉的正常活动,或令毛细血管收缩,造成心脏上半部突然收缩(心尖部球形改变),心脏的跳动能力突然减弱,造成类似心脏病发的症状:剧烈胸痛或呼吸困难。

   

  

心碎综合征有哪些症状?

最常见的症状包括胸痛、呼吸困难、心悸恶心等,由于这些症状缺少独特性,所以很难从症状上与心梗等心脏问题做出区别。

     

     

那么,心碎综合征和一般的冠心病或心肌梗死的区别是什么?

它们之间的区别是,心脏病发作时出现心肌细胞真正死亡或梗塞的情况,一般会给病人留下永久的伤害,其病情不易好转;

“心碎综合征”病人的心脏不会受到永久伤害,通常在接受住院治疗,并经过卧床休息后,病情可以好转。

    

    

这里说的“心碎”并不是指心脏真的碎裂了,而是由情绪突变或受到刺激而引起的胸痛、气紧等症状,这种痛的感觉像心碎。

当人遇到重大情绪刺激时,交感神经会大量分泌儿茶酚胺、心肌肾上腺素等,导致心脏心室收缩无力,心脏的跳动能力减弱,造成类似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如何避免患上心碎综合征?

    

1.自我情绪管理

直视问题,积极主动寻找负性情绪发生背后的真正原因,学习如何避免再次发生,而不是给自己的行为找一个合适的说得通的解释理由,被这种“合理化”阻碍及时处理负性情绪。

      

2.找人倾诉

找一个能客观看待问题的朋友来倾诉,同时避免无休止的诉说,不要让自己停留在负面情绪里的时间过长。如果十分痛苦,最好要哭出来。这样可以去除体内因压力痛苦而产生的负面情绪,可能会得到有效释放。

   

重要的是——放宽心

     

记住一点,伤心并不可怕,伤心是我们应对负面情绪必要的仪式,我们不需要掩饰,伤心的时候不妨哭出来。

其他回答 (47条回答)

头像
匿名用户
2018.09.18 11:45 回答

伤心达到高峰值时真的能令人心碎,这心碎让人无精打采,让人没有食欲,步入禁食的境地,让人有种痛不欲生.....曾几何时,我身心体会过,这心真的滴滴滴滴滴滴....往地撒满。

头像
2018.09.21 01:30 回答
生命是脆弱的
头像
2018.09.19 01:44 回答
怎么复制聊天记录
头像
2018.09.23 21:31 回答
秭归县茅坪镇陈家坝村红桥新建公路建设情况
头像
2018.10.05 11:04 回答
不要臉東西
头像
2018.09.28 21:21 回答
我爱你💟
直到永远
头像
2018.09.27 09:47 回答
怎样开心怎样活,不看别人的眼色
头像
2018.09.26 10:23 回答
太夸张了吧!
头像
匿名用户
2018.09.25 14:07 回答
卫辉市人民检察院电话是多少?多谢。
头像
匿名用户
2018.12.02 11:25 回答
是大病!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