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毒品正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潜伏在你身边!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18.06.25 15:15 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达人共同推荐

头像
2018.06.25 16:26 回答

搜狗问问

    2018 年 6 月 26 日是第 31 个国际禁毒日

    

一说到毒品,大部分人都会畏之如蛇蝎,因为毒品不仅会给个人的身心带来巨大的伤害,往往也会造成整个家庭的破碎!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新型毒品网络犯罪与日俱增。毒品的滥用更加的趋向于低龄化,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组成了"吸毒大军"。

搜狗问问

    

2017年《毒品易感人群搜索大数据分析报告》指出,根据百度搜索后台数据,年轻人对吸毒相关话题关注度较高,尤其 00后、90后、80后群体,占比近80%。而其关注的主要话题包括明星吸毒、新型毒品有哪些、吸毒减肥、如何自制冰毒等。

搜狗问问

    

在这里,整理了一下毒品传播的渠道。主要分为“网络渠道”以及“现实渠道”

搜狗问问

    

下面分别以几个典型案例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两种渠道。

   

网络渠道一:在线吸毒者交流平台

众多的毒贩和吸毒者利用互联网开辟在线吸毒者交流平台,还会不断确定新的“暗语”。比如在一些论坛上有一群人互称“道友”,他们平时的问候语是“吃饭去?”不时会有人发帖表示“断粮了”,这些就是吸毒者聚集的平台。

搜狗问问

    

交流中的关键字都是行话,比如“出肉、嘎嘎、象牙棒”等是指冰毒,“溜冰”指吸食冰毒,“马儿”说的是麻古,“四号”代表海洛因。

    

这些个奇葩称呼也是醉醉了==

搜狗问问

   

    

网络渠道二:网络商家

搜狗问问

     

全场包邮哦亲!

送货上门哦亲!

这就是检测出我国一级精神药品的“咔哇潮饮”,公开在网络上售卖,直到被有关部门禁止,才从网站下架!

让你意想不到的是一口一个亲的卖家,却是把你推向毒品深渊的幕后推手!

   

  

网络渠道三:网络主播

搜狗问问

     

网络主播通过快递贩毒 谎称收发包裹和粉丝互动

exm???还有这种操作!!!

搜狗问问

     

   

面对日益猖獗的毒品网络传播,搜狗官方本期开启以”打击毒品网络传播”为主题的《汪仔益民行动》。

项目致力于全面清理网络中涉及毒品交易的有害信息,关闭性质恶劣、影响严重的账号、网站等。旨在从源头粉碎违法犯罪的传播途径,给广大网民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这里,要高调地为我们搜狗点个赞了!

搜狗问问

    

   

那么,现实生活中,毒品最容易出现在哪些地方呢?

搜狗问问

    

某些情况复杂的娱乐场所如 KTV,酒吧,浴场,娱乐会所 等是初次吸毒的高危场所,常充斥着各种毒品。如 摇头丸、K粉、冰毒、大麻、笑气、开心水等等。

“溜冰”正成为一小撮追求刺激、“时尚”者的娱乐活动。在吸食者眼里,冰毒并不算毒,只是能提神让人舒服放松罢了。直到有了依赖之时,一切都为时过晚。

搜狗问问

而中招的往往都是对新鲜事物有强烈好奇心的年轻人。

多数都是因为朋友的蛊惑——“你想不想来点刺激的东西?!” 

赌气——“我赌你不敢尝试这个!”等原因沾染毒品 。

    

然而,你可能还是会对毒品抱以冷笑,“这些东西离我的生活那么遥远,关我屁事!”

搜狗问问

那么,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

你与毒品,或许只差一顿火锅!!!

搜狗问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一次执法行动中发现  35  家餐饮店铺违规添加罂粟壳,其中不乏  周黑鸭、北京胡大等著名餐饮品牌。不仅鸭脖沦陷,火锅、麻辣烫等也被曝违规添加....”

搜狗问问

    

       

罂粟壳,俗称“米壳”,含有吗啡、可待因、蒂巴因、那可汀等鸦片所含成分,虽含量比鸦片小,但久服仍会成瘾。

天呐噜!吃!火!锅!还!会!被!吸!毒!还能不能和小伙伴愉快地吃火锅了!!

Help.....

搜狗问问

   

BTW,火锅粉们,擦干泪不要怕,火锅还是要吃的,下面来瞅瞅如何鉴别有毒火锅吧!

搜狗问问

      

第一,从外观上识别。罂粟壳外形为枣核形,如鸽子蛋大小,一头尖,另一头呈9-12瓣冠状物。其壳体上往往有人为切割的多道刀痕。

第二,初吃加了罂粟壳的火锅和卤制品后,一般有心跳加快、脸微红、口感舒服,吃后不易入睡等感觉。

第三,如觉得吃的火锅和卤制品后可疑,可以留下不少于50ML的火锅汤,送到当地的毒品检测机构检验。

   

除火锅之外,那些隐藏在我们身边披着糖衣的毒药!也正在蒙蔽你的双眼!

被确认为新型毒品的 " 小熊饼干 " ,是将毒品混在烘焙原料中制成可爱的曲奇饼干模样。

搜狗问问

   

    在云南西双版纳机场,警方也缴获过化身为 " 橡皮糖 " 的毒品 

搜狗问问

   

emmm,奶茶也没逃得了毒品伪装的魔掌

搜狗问问

搜狗问问

   

此外,毒贩还通过3D打印将LSD、可卡因和摇头丸等毒品伪装成了任天堂游戏卡带藏匿毒品,并走私到海外。

搜狗问问

   

诸如此类,还有伪装成咖啡伴侣、跳跳糖、巧克力、蛋黄派等等的毒品,就不在此一一赘述!

    

毒贩子们都是折翼的戏精吧!

为了逃避正义的制裁,也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他们的创意甚至连小编都惊叹连连,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搜狗问问

  

   

那么,既然毒品离我们的生活那么近,我们又怎么保护自己,远离毒品呢!

     

有许多青少年初入社会,对外界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也容易上当受骗对所谓的X哥、Y姐抱以信任,受到蛊惑尝试“有趣的东西” 。

所以,对于不谙世事的青少年就要特别注意了,你可能正在被贩毒分子虎视眈眈!

   

这里为骚年们整理了一些小tips:

1、不接受任何陌生人给你的饮料 

去应征工作,到陌生的场合或不熟的人家做客,不要喝别人倒好的饮料。要喝,也喝还没开封、自己亲手打开的饮料。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牺牲自己的安全。

 2、一定要自己打开饮料 

在酒吧,绝对不要接受人家请你、拿给你或帮你开的饮料,即使那是女孩子,或是你认识的人。如果是向吧台买饮料,也该看着工作人员为你打开,倒入杯中,并且亲自递到你手中。

3、尽可能点有盖密封的饮料 

用广口玻璃杯装的调酒是最好下手的饮料,如果被下药也最不容易被发现。因此有盖子的瓶装矿泉水是最好的选择,汽水和果汁其次,最好不要点含酒精的饮料。

4、特别小心朋友的朋友 

 利用迷幻药等麻醉物品得逞的强暴案,最常发生在认识的人之间。或许你以为和一大群人一起出去,你就是安全的,但在许多案例中,加害者都是和一群人一起下手。所以,当你和一群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出去,事实上是你最该小心的时候,因为熟悉的人容易使你放松戒心,而许多犯罪正是在被害人放松戒备的时候得逞。

5、对社会人、朋友或女孩子也不能掉以轻心

 台湾曾出现过熟人和女性共犯涉入的强暴案,利用熟朋友或女孩子下药可以降低对方戒心,并且容易得手,因此对于朋友和女孩子拿来的料也不可以接受。朋友的朋友是最容易得手的人。

6、不要叫你的朋友帮你看饮料

你的朋友可能会分心,会被转移注意力,会忘记,或者她(他)根本不像你想象中那么值得信任。只有自己是最值得信任的人。

     

   

最后,再啰嗦一句,“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是每个人应有的觉悟,甚至是社会责任。

我们重视毒品带来的危害的同时,更不能轻视毒品无孔不入的小聪明。学习知识,小心防范,用一颗更科学地心去防治毒品,才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搜狗问问

   

6.26国际禁毒日

加入搜狗《汪仔益民行动》,与我们一起营造更好的互联网环境。

   

官方QQ群  732757390

毒品危害巨大,请告诉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

拒!绝!毒!品!

让我们一起携手为禁毒做一份努力!

爱你~

搜狗问问

注:文中部分图片材料来源于网络
77

其他回答 (6条回答)

头像
匿名用户
2018.06.29 22:22 回答
远离毒品潜伏方式!
1
头像
2018.06.27 15:50 回答
毒品害人害己没得救
1
头像
 
2018.06.27 12:28 回答

把握自己,就是给自己一片蓝天。

2
头像
2018.06.27 10:00 回答

为什么看到那个开心水我就想到了肥宅快乐水!!!呜哇。。

1
头像
2018.06.26 13:10 回答

最关键的一点是:吸了毒的人就不再是人了,而是变成了一种人形野兽!他们没有了人的感情和理智,但是却有着人才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同时还会把周围的人也变成野兽。没错,就和生化危机的丧尸是一种货色,不同的是你却不能给他们的脑袋上来上一枪!

1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