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贩子要拐走孩子到底有多简单!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18.05.24 15:20 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达人共同推荐

头像
2018.05.24 15:35 回答

“非法买卖儿童”一直是全球高度关注的社会问题。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成为了人们获取信息的主流方式之一,在此背景下,很多不法分子也借由网络渠道,在传播、扩散拐卖儿童方面的不良信息。     

儿童失踪、被拐问题,对于任何家庭来说都是“生命不可承受之痛”。多年来,它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属于发生率高、受害者多、民众普遍关注的棘手问题。近年来,《亲爱的》、《失孤》等“打拐题材”电影的热映,使我国人民更加重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上万名儿童被拐卖,低龄婴幼儿往往成为被拐卖的重点目标。

   

如前段时间发生在东莞的“幼儿拐卖未遂”事件。

搜狗问问

5月9日下午东莞一家理发店前,3个小孩正在玩耍,突然一个黑衣男子出现在他们身边,拉着一个幼儿手臂企图强行牵走,幸好被旁边哥哥及时发现,上前将幼儿拽回,这名男子才没有得手。 虽然新闻调查称该男子只是逗孩子玩,但从该男子面无表情,捂住孩子嘴巴不让其发声,并强行拽走的行为看,该男子为人贩子的嫌疑较大。       

下面同样是桩“幼儿拐卖未遂”案例。

搜狗问问一个孩子走在放学回家路上,突然从旁边窜出一个陌生男子,欲将小孩强行抱上面包车带走,幸亏中途摔倒发生撕扯,旁边中年妇女赶紧转身追去阻止,才免去被拐走的危险。

与其说“拐”,不如说“抢”。

这只是正常放学途中,一条并不偏僻的街道。现在人贩子已经如此猖獗,光明正大“抢人”,他们对孩子的人身安全正造成巨大威胁。

   

前两个孩子是幸运的,在最后关头被解救下来。而下面这两个孩子,就没这么幸运了。

      

搜狗问问也是在一条热闹的街道,一个孩子蹦蹦跳跳回家,突然从临街店铺伸出一双恶魔之手,将他拖入门内。

   

搜狗问问

搜狗问问

小女孩独自看守店铺,一男子进店四处打望,见店内无人,直接将其抱走,孩子反抗,挣扎,却毫无还手之力。       

除了光明正大“抢人”,人贩子最常见的拐卖手段就是诱骗。

孩子是赤裸地、天真地、毫无防备地,一颗糖果,一辆跑车,几句话,对他们来说都是善意与诱惑。

目前,在网络上也兴起了网络送养领养,通过互联网发布网络送养、领养信息,虽然领养孩子也是正当的需求,但是网络送养却存在很大的隐患。

搜狗问问

        

以上的案例都是在目前互联网中所发现的一些存在儿童拐卖嫌疑的送养、领养信息,大部分都并未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手续。

中国公民在中国境内收养子女或者协议解除收养关系的,应当依照规定办理登记,以“非官方”的方式达成的收养协议是违法的,如果涉及金钱也存在儿童买卖的嫌疑,并且也有人贩子通过以上的方式贩卖儿童,假借网络送养、领养名义进行人口拐卖,难以区分信息发布者是否为人贩子。

大部分人都认为贩卖儿童主要为人贩子所为,而根据调查,有超过50%的案件是亲生父母或家中亲戚所为,像普通网购商品一样将孩子标价,甚至在预产期就开始接受预定,这样的送养与买卖孩子有何区别。

     

目前儿童失踪、诱拐问题发生率极高、受害者分布范围极广。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失踪儿童有20万人左右,找回的大概只占0.1%

因此如何防范儿童拐卖,是守护孩子安全成长极重要的一步。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每一步都不能掉以轻心。下面有一些儿童拐卖方面相关知识,每一个成年人都应该了解下,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常见拐卖手段:

1.诱骗、哄骗无人看管的儿童。(一点点诱惑也能让孩子忘掉告诫)

2.骗取家长信任,趁其不备带走小孩

3.熟人作案

4.盗抢儿童

5.家长忙于其他事情,放松警惕

      

尤其最后一点,大部分孩子受到重大伤害的直接原因都是家长的疏忽大意。当然除了父母,旁人,任何一个成年人,都有守护孩子安全成长的责任和义务。

  

  

识别人贩子:

1.怀抱婴幼儿的女子对小孩不管不顾,长时间不喂奶也不喂水;

2.男人怀抱小孩,没有女性陪同,表情紧张,神情可疑;

3.多名成年人每人怀抱婴儿,另有他人看管行李;

4.儿童一直哭闹,吵着找爸妈,随行大人神情紧张,不耐烦,试图制止;

5.男子带一名或多名女子随行,女子表情惊恐不安,不敢言语。 

    

社会新闻经常报道路人成功解救被拐卖儿童的案例,每看到一例都在心中舒一口气,又有一个孩子逃离被拐卖后度过悲惨人生的命运。

目前儿童拐卖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完善,从根源上消除人口拐卖道阻且长。但家长应当从自身出发防范,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孩子,并教孩子如何更好地学会自我保护。

   

  

下面罗列了一部分基本防范手段:

1.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范围或带去偏僻的地方。

2.教会孩子不能轻易跟陌生人打交道,接触陌生人需向父母先行确认。

3.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公共场所的制服人员。

4.教会孩子大声挣扎呼救,并学会如何报警。

5.设置安全口令。设置一个只有你和孩子知道的安全口令,可以是一个词,一串数字,或一个事物,当有陌生人接近孩子并意欲带走时,必须核对安全口令,确认正确后还需打电话通知父母。

6.经常与孩子进行与陌生人接触的场景模拟演习,提高孩子应变能力。

   

家长们一定要从身体上、精神上,牵好孩子的手。

    

搜狗问问

作为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信息安全部洞察到这一现状并做出积极反应。

    

于5月25日国际失踪儿童日当天,开启以“打击非法买卖儿童”为主题的首期《汪仔益民行动》专项,对搜狗信息安全部产品相关内容进行全面优化升级,旨在从网络信息流方面粉碎违法犯罪者的传播路径,为打击非法买卖儿童贡献一份力量。

未来,搜狗信息安全部《汪仔益民行动》还将成立更多专项小组,服务审核各个领域的信息内容。     

   

同时,搜狗公司还邀请公众对其产品进行监督,欢迎加入汪仔益民行动官方QQ群:

732757390    

     

与我们一起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营造更好的互联网环境。       

或许我们难以切身体会到丢失孩子为人父母的痛苦和绝望,但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可以为保护孩子助力,加入《汪仔益民行动》,一起为孩子的安全护航。

其他回答 (35条回答)

头像
A.I
2018.05.26 22:07 回答
支持支持
3
头像
2018.05.26 14:05 回答

是啊,防止孩子被拐走父母有着不可忽视的责任和义务。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什么事情都以孩子为主要。千万不要麻木不仁,以为这种事情离自己很远,拯救孩子,最主要靠的就是父母。

2
头像
2018.05.26 11:53 回答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买孩子的人也必须严惩!
0
头像
2018.05.26 11:05 回答
关键在打击
2
头像
2018.05.25 23:10 回答
拐卖儿童和虐待儿童都会造成童年的阴影。
愿我们社会大众,网络媒体,国家法律加强监督与管制,恶惩犯罪分子,保护祖国花朵。
2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