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何使用新版「搜狗问问」?

这个问答官方将不定时更新,请达人们不要采纳哈~
头像
12万 次浏览 2017.07.18 18:09 提问
10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17.07.20 19:49 回答
搜狗问问是什么?

搜狗问问

搜狗问问是一个温暖、友善的问答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帮助上亿搜索用户解决困惑,获得成就感和实物奖励。

1.搜索答案:

提问前先搜索

搜狗问问 提问前,先搜索,这一步非常重要。也许你的问题已经有其他用户提问过,并得到了很好的回答,看一下应该会有帮助。

2.提问攻略:

 2.1在遵守法规和问问社区规范的前提下,您在搜索后没找到满意回答,可以提问。见下图:

搜狗问问 2.2添加补充

如果您用40字不能描述清楚问题,请点【添加补充】按钮,详细描述你想解决的问题。

搜狗问问

2.3添加\修改标签

您描述完问题后,系统会自动帮您把问题归类:如果您觉得标签不够完善,可以继续添加标签(最多3个);也可删减标签,每个问题至少要有1个标签。

2.4悬赏问豆

悬赏问豆,会吸引更多优秀的网友来回答您的问题。当您选择了问题悬赏并确认后,问豆将被扣到系统,当您采纳回答后,相应回答者将收到问豆。搜狗问问

2.5修改提问

提问成功后,很快就有网友回答您的问题啦!如果您发现收到的回答不够确切,可以点击【补充问题】,对提问进行补充描述。您采纳回答后,就不能再补充问题了。搜狗问问

如果回答的人比较少,可能是因为问题比较难,您可以点【修改问题】在里面追加悬赏,适当打赏问豆哦~这样能激励更多网友来回答您的问题。

搜狗问问

2.6追问

如果针对某个网友的回答还想继续进行更多交流,可以点击此回答下的【追问】按钮,输入您的问题,然后点击【提交】,此时回答的网友就会收到通知消息。

搜狗问问

2.7接收消息

当用户回答了您的问题后,问问会给您发送消息通知。您会在网站的右上角看到未读的消息提示,点击即可查看新回答。

搜狗问问

您打开QQ的时候也可以在QQ面板看到未读消息

搜狗问问

2.8采纳您满意的回答

如果有网友解决了您的问题,请采纳这个回答,您也会获得一定的奖励哦!

搜狗问问

3. 回答

3.1高质量的回答的标准

我们鼓励高质量的回答,您按以下标准完成回答更容易被采纳哦:

1、直接回答问题(先给结论)

2、列出具体原因(条理清晰)

3、完整解决方案

另外:

1、某些问题用图片辅助回答效果更佳

2、对于开放性问题,至少是简单说明,而不是对某一问题只做出一个是与否的判断

3、“你加我好友我帮你”、“我已发送请采纳”、“你去搜一下”之类不算高质量的回答

搜狗问问

输入内容确认完毕之后,点击【提交答案】即可发出您的回答。很快提问的网友就会收到通知。

3.2专业回答

搜狗问问

专业回答是问问专家们贡献的回答,专家是擅长某一专业领域且在问问采纳率较高的优秀用户,他们由问问严格筛选而来,您可信赖。

3.3 达人采纳

达人采纳的回答是问问达人们经过筛选出来的好回答,和其他答案相比更靠谱。达人是维护问问社区良好气氛的维护者,他们有责任心、诚实、靠谱,由他们推荐的答案,您可信赖。

3.4如何设置关注领域

在首页\问题库\个人中心,都可设置

搜狗问问

3.5 删除回答

当您对自己回答不满意时,可修改或删除回答。如果提问者\达人已经采纳您的回答,则无法被删除。删除回答不会影响您的采纳率。

搜狗问问

4. 问问成长体系

4.1 什么是经验值和等级

问问会根据用户所做出的贡献,给予用户相应数量的经验值。当经验值和被采纳数达到相应的标准,您就会升级啦!

在您升级的历程中,会解锁各种各样的徽章,代表官方和广大问友对您的肯定!

4.2 什么是问豆

问豆是问问社区流通的货币,相当于过去问答社区中的积分,是用户在问答社区帮助他人得到的奖励,可以通过提问、回答问题、做任务等多种途径获得,除了在商城中兑换商品外,也可用做提问悬赏,吸引更多人回答您的提问。

4.3如何成为达人

当您到达10级后,就可以报名成为达人啦!

请加【问问预备达人群】517708414,进群请备注您的QQ昵称、等级、采纳数。

可扫下图二维码进入:

搜狗问问

4.4如何成为专家

当您到达11级后,就可以报名成为专家啦!

请加【问问准专家认证培训群】:517708414,进群请备注您的QQ昵称、等级、采纳数

可扫下图二维码进入:

搜狗问问

4.5徽章如何获得

徽章分为特权徽章、纪念徽章和活动徽章

当您未得到徽章时,将鼠标悬浮在该徽章上,即可看到得到该徽章的需要达到的要求

搜狗问问

当您通过努力达到某一徽章的要求时,即可获得该徽章。

搜狗问问

5.1.1举报广告、色情、等违反社区规范的提问或回答,请选择删除问问,见下图:

搜狗问问

在URL方框里输入违反规则的提问页面链接,见下图红框:

搜狗问问一个链接一行,每次举报最多可放10个链接~

请写清楚该提问或回答哪里有问题;当您被侵权和恶意诽谤的例子 请你截图上传例子

您可选择QQ\手机号\电子邮箱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处理完您的投诉,给予您反馈与感谢。

5.1.2举报用户

当您发现某个提问、回答有明显作弊行为时,您可以在问题的右上方点击举报

搜狗问问

然后选择举报类型,并说明原因,点击提交。

并输入被举报用户的QQ,每行一个,每次最多可举报10个用户

请说明该用户违规的原因,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QQ\手机\邮箱),以便我们处理完您的投诉,给予您反馈与感谢。

5.2 如何提交意见建议    

点击页面底部的反馈:

选择【用户建议】

搜狗问问

请描述清楚您对问问的建议,最好能截图

6. 作弊与惩罚

6.1 什么是作弊行为

作弊:通过不正当手段、非公平形式或途径获得采纳数、问豆、经验值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1、任何形式的转分、刷分、送分、自问自答行为;

2、完全抄袭、复制其他楼层网友回答的;

3、上下楼有明显抄袭的行为,按时间顺序后提交的回答;

4、同一用户用相同的答案,对大量不同的问题进行回答的行为;

5、短时间内大量提问都采纳同一用户的回答,提问者和回答者的行为;

6、合理判断为作弊的其他行为。

6.2作弊的惩罚是什么

【处罚】:

1、涉及到作弊的提问和回答,将被全部删除;

2、所有通过作弊行为获得的问豆、采纳数、经验值、将被全部扣除,并进行相应的额外扣除处罚;

3、涉及到作弊行为的用户账号将被酌情封禁,情节严重者会被永久封禁。

7.个人中心旧版数据如何查看

大家不用担心数据丢失,以前所有的数据都已保存,而且现在也可以看到,查看方式:

点击个人中心---“我的成长”,界面里有可以去旧版个人中心查看数据的按钮。

24

其他回答 (36条回答)

头像
2019.01.07 14:25 回答

怎么申请达人那?

2
头像
2019.09.08 14:05 回答

在这里,你可以帮助上亿搜索用户解决困惑,获得成就感和实物奖励。

0
头像
2019.07.29 14:17 回答

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升级呢?

0
头像
2019.07.05 14:21 回答

直接在搜狗上打出搜狗问问!

0
头像
2018.12.25 16:20 回答

 这个我不太清楚 问一下官方吧

0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