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晚上不能照镜子

头像
匿名用户
4万 次浏览 2017.07.17 07:48 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达人共同推荐

头像
2017.07.17 09:30 回答
搜狗问问

为什么晚上不能照镜子——灵异说法

1.晚上阴胜阳衰,每个人有七分人气三分鬼气,晚上鬼气上升,此时照镜子也许会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

2.半夜两点照镜子可能看到自己以外的人。

3.晚上照镜子时间长了,会觉得里面的自己越来越陌生,越看越不是自己。

4.照裂开的镜子,会被裂开的镜子吸进去。

为什么晚上不能照镜子——风水说法

  中国人很信风水,在风水中,镜子叫做“光煞”,用来避煞的工具。因为镜子可以改变光的方向,你会发现,有信风水的把镜子放在门,用来辟邪。但是镜子也可以冲正常的气,因此晚上需要补气的时候照镜子会造成气的流失。

注意事项

1.晚上是否可以照镜子,肯定是可以的,以上说法大家不要当真,信则有,不信则无。

2.如果有精神分裂症的朋友,建议晚上不要照镜子了。

3.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异常不要觉得诡异,都是有科学原理的。

16

其他回答 (25条回答)

头像
2020.01.02 11:38 回答

 如果不是特别需要,那么晚上最好不要照镜子,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位理学原理之一。几乎所有人都听老前辈说过晚上不要照镜子或者谨慎照镜子,原因何在呢?风水大师认为晚上不能照镜子无非有以下这几种原因:   1、中国风水的位理学认为卧室内不摆放镜子,镜子在风水里叫“光煞”,是一种避煞的工具;镜子不光可以冲邪气,正常的气它也冲,人的气在白天运动中可以得到补充,但晚上睡觉时,气得不到补充,所以要聚气。卧床除了不能对着镜子外,也不能对着电视机或者是电脑的显示屏,因为从风水角度看,它们也是镜子。   2、中国传统的古代文化又认为,女人晚上照镜子通常是不守妇道的,晚上照镜子,浓妆艳抹,不是偷情就是风尘女子,梳妆打扮那是早晨的事。因此,过去古老年代,铜镜子到了晚上通常都是被收藏起来的。   3、中国风水的位理学中的阴阳文化认为:任何人的身上都有七分人气三分鬼气,也就是人自身是阴阳统一体。但是人自身的阴阳比例也是会发生变化的,到了晚上阴胜阳衰,鬼气上升,这时照镜子往往会看到不该看到的知道,相信一些朋友曾经遭遇过这样的事情。   灵异传说不能完全当真,但是心里作用确实实实在在的东西。传统文化传说是根深蒂固的,有时候人吓人更能让人惊恐。所以半夜照镜子,信不信邪,全有自己的心理作用影响。信则有,不信则无!!

0
头像
2020.01.01 19:44 回答

那个是迷信,没有科学依据。

0
头像
2019.12.31 15:18 回答

怕你被自己吓到

0
头像
2019.12.24 11:07 回答

没有这个说法,想多了吧

0
头像
2019.12.17 18:28 回答

主要是容易害怕,太玄乎的也不能信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