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晚上不能照镜子

头像
匿名用户
2万 次浏览 2017.07.17 07:48 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达人共同推荐

头像
2017.07.17 09:30 回答
搜狗问问

为什么晚上不能照镜子——灵异说法

1.晚上阴胜阳衰,每个人有七分人气三分鬼气,晚上鬼气上升,此时照镜子也许会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

2.半夜两点照镜子可能看到自己以外的人。

3.晚上照镜子时间长了,会觉得里面的自己越来越陌生,越看越不是自己。

4.照裂开的镜子,会被裂开的镜子吸进去。

为什么晚上不能照镜子——风水说法

  中国人很信风水,在风水中,镜子叫做“光煞”,用来避煞的工具。因为镜子可以改变光的方向,你会发现,有信风水的把镜子放在门,用来辟邪。但是镜子也可以冲正常的气,因此晚上需要补气的时候照镜子会造成气的流失。

注意事项

1.晚上是否可以照镜子,肯定是可以的,以上说法大家不要当真,信则有,不信则无。

2.如果有精神分裂症的朋友,建议晚上不要照镜子了。

3.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异常不要觉得诡异,都是有科学原理的。

14

其他回答 (17条回答)

头像
2019.09.06 14:56 回答

我家老母亲也是这么说,所以我家小孩从来都不让它晚上照镜子~

1
头像
2019.07.01 11:29 回答

那是迷信的说法cs.chinamaofa.com

1
头像
10小时之前 回答

主要是比较慎人,所以容易延升出很多想像。中国人想像是很丰富的,会从各个角度发散,只要心生恐惧,肯定是会有不太好的影响的,首先就要影响你的睡眠,睡眠一不好,对自己的身体,生活都会有不好的影响

0
头像
2019.12.06 15:45 回答

有这么几种说法,嘿嘿~~~~~~ 1、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七分人气三分鬼气,到了晚上阴胜阳衰,鬼气上升,这时照镜子往往会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鬼怪什么的)。 2、晚上照镜子,会看到前世的你…………,如果你好奇的话可以试试,最好是凌晨  -  -1 下面是比较正统一点、严肃一点的书法: 3、中国的风水学主张卧室内不放镜子,镜子在风水里叫“光煞”,是一种避煞的工具;镜子不光可以冲邪气,正常的气它也冲,人的气在白天运动中可以得到补充,但晚上睡觉时,气得不到补充,所以要聚气,除了不能对着镜子外,床最好是靠着墙的。 4、纵观古代文化,女人晚上照镜子通常是不守妇道的,晚上照镜子,浓妆艳抹,不是偷情就是风尘女子,梳妆打扮那是早晨的事。

0
头像
2019.12.02 11:02 回答

 一、风水学讲,夜间属阴

  古代文化中,阴阳学说源远流长,白天为阳,夜间为阴,人体也是如此,白天阳盛阴衰,晚上阴盛阳衰,而镜子是属阴的东西,半夜时刻在某种说法上被称为“极阴”,在这个时候去照镜子,是有损自己阳气的,而人一旦失去了阳气,轻则头疼脑热生病,重的话就不敢想象了。

  当然了,这些都是虚无缥缈的说法,如果用科学的角度来解释,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二、科学解释,心理暗示

  从科学的角度去讲,晚上同样不建议去照镜子,从心理学上讲,人是怕黑的动物,一到夜间,普通的人都会生出畏惧、害怕的情绪,在这种情绪之中,人类的大脑会加速运转,产生许许多多的奇怪想法。

  镜子的属性是极为特殊的,它能照射出事物的本像,人在半夜时分,看到这种近乎回放式的东西,大脑的潜意识思维就会联想到很多奇怪的念头,让人进一步产生恐惧。

  而这种过度的恐惧和神经压迫,会影响到普通人的精神状态,甚至会让一些人精神受到刺激,出现神情不振的情况,在风水学里,就成了所谓的阴盛阳衰,少了阳气。

  俗语有云,白天照镜子打扮是给人看的,晚上照镜子打扮,自然就是给那什么看的了。

  所以,无论是从哪方面考虑,我们都不建议在晚上,尤其是半夜的时候去照镜子。

  同样的道理,卧室里的也尽量不要摆放体积过大的镜子,最为禁忌的是将镜子对着床,人在深夜精神恍惚的时候,如果睁开眼看到镜子里的画面,神经是会出现反应迟钝的。

  假设这个时候的反应迟钝是两秒,那么就会造成一种假象,镜子里的画面是你看到延迟两秒之后的画面,一旦镜子里的画面和你所看到的画面不同步,那就有些恐怖了,很多人就会认为自己碰到了“灵异事件”,继而产生恐慌、神经错乱等心理。

  所以,民间说不要将镜子对着床,是有一定道理的。

  那么有人问了,那将镜子不对着床就好了,为啥还要说不能在卧室里放镜子呢?

  其实这很简单,镜子毕竟是反光的东西,通常卧室都不会太大,开灯之后,总会出现一些反光的情况,如果照到了什么物体,反射出一些奇怪的形状来,在深夜之中,同样会对人的神经造成很大的冲击和压迫。

  故而,尽量不要在卧室里放镜子,并没有什么不错。

  此外,镜子也不要对着大门、房门。

  通常来讲,在更换衣服的地方放一块镜子,在梳妆台上放一块小镜子,在卫生间或者洗漱的地方放一块镜子,就足够日常应用。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