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版「搜狗问问」使用手册

这里有「搜狗问问」的正确打开方式
头像
420万 次浏览 2017.04.26 16:03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17.04.26 16:38 回答

0.什么是问问:

搜狗问问

搜狗问问是一个温暖、友善、全方面的问答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帮助上亿搜索用户解决困惑,获得成就感和物质奖励。

当您的回答被他人采纳时,还可以获得问问发给您经验值和问豆,在商城兑换奖品。

1.搜索答案:

提问前先搜索

提问前,先搜索,这一步非常重要。也许你的问题已经有其他用户提问过,并得到了很好的回答,看一下应该会有帮助。

搜狗问问

2.提问攻略:

 2.1在遵守法规和问问社区规范的前提下,您在搜索后没找到满意回答,可以提问。见下图:

搜狗问问

2.2添加补充

如果您用40字不能描述清楚问题,请点【添加补充】按钮,详细描述你想解决的问题。

搜狗问问

2.3添加\修改标签

您描述完问题后,系统会自动帮您把问题归类:如果您觉得标签不够完善,可以继续添加标签(最多3个);也可删减标签,每个问题至少要有1个标签。

搜狗问问

2.4悬赏问豆

悬赏问豆,会吸引更多优秀的网友来回答您的问题。当您选择了问题悬赏并确认后,问豆将被扣到系统,当您采纳回答后,相应回答者将收到问豆。

搜狗问问

2.5修改提问

提问成功后,很快就有网友回答您的问题啦!如果您发现收到的回答不够确切,可以点击【补充问题】,对提问进行补充描述。您采纳回答后,就不能再补充问题了。

搜狗问问

如果回答的人比较少,可能是因为问题比较难,您可以点【修改问题】在里面追加悬赏,适当打赏问豆哦~这样能激励更多网友来回答您的问题。

搜狗问问

2.6追问

如果针对某个网友的回答还想继续进行更多交流,可以点击此回答下的【追问】按钮,输入您的问题,然后点击【提交】,此时回答的网友就会收到通知消息。

搜狗问问

2.7接收消息

当用户回答了您的问题后,问问会给您发送消息通知。您会在网站的右上角看到未读的消息提示,点击即可查看新回答。

搜狗问问

您打开QQ的时候也可以在QQ面板看到未读消息

搜狗问问

2.8采纳您满意的回答

如果有网友解决了您的问题,请采纳这个回答,您也会获得一定的奖励哦!

搜狗问问

3. 回答

3.1高质量的回答的标准

我们鼓励高质量的回答,您按以下标准完成回答更容易被采纳哦:

1、直接回答问题(先给结论)

2、列出具体原因(条理清晰)

3、完整解决方案

另外:

1、某些问题用图片辅助回答效果更佳

2、对于开放性问题,至少是简单说明,而不是对某一问题只做出一个是与否的判断

3、“你加我好友我帮你”、“我已发送请采纳”、“你去搜一下”之类不算高质量的回答

搜狗问问

输入内容确认完毕之后,点击【提交答案】即可发出您的回答。很快提问的网友就会收到通知。

3.2专业回答

专业回答是问问专家们贡献的回答,专家是擅长某一专业领域且在问问采纳率较高的优秀用户,他们由问问严格筛选而来,您可信赖。

搜狗问问

3.3 达人采纳

达人采纳的回答是问问达人们经过筛选出来的好回答,和其他答案相比更靠谱。达人是维护问问社区良好气氛的维护者,他们有责任心、诚实、靠谱,由他们推荐的答案,您可信赖。

搜狗问问

3.4如何设置关注领域

在首页\问题库\个人中心,都可设置

如下图:

搜狗问问

3.5 删除回答

当您对自己回答不满意时,可修改或删除回答。如果提问者\达人已经采纳您的回答,则无法被删除。删除回答不会影响您的采纳率。

搜狗问问

4. 问问成长体系

4.1 什么是经验值和等级

问问会根据用户所做出的贡献,给予用户相应数量的经验值。当经验值累加到一定值,被采纳、推荐的个数达到相应的标准,用户等级会有相应的提升。

在问问,等级是用户贡献程度的标志。等级越高,说明用户分享自己的知识所帮助的网友越多。高等级用户会有相应的特权哦!

4.2 什么是问豆

问豆是问问社区的基础货币值,相当于过去问答社区中的积分,是用户在问答社区帮助他人得到的奖励,可以通过提问、回答问题、做任务等多种途径获得,除了在商城中兑换商品外,也可用做提问悬赏来吸引更多的用户回答。

4.3如何成为专家或达人

当您已获得15个采纳以上,且未有过打广告或作弊行为的情况下,可入群参加问问专家/达人培训,通过后即可成为专家或达人。

入群群号:418539468

搜狗问问

4.4 问问的激励体系

通过培训且考核通过才能成为达人或者专家。

当您通过培训成为达人或者专家后,激励体系如下:

4.4.1【专家】

1、精神奖励:优质内容上TOP区展示

频率:一周推荐一名或者两名专家产生的优质内容(如无则空缺)

内容要求:回答图文并茂有延展性,且该问题具有一定的讨论性

评选规则:专家自荐+官方评估

评估参考项:

(1)回答内容不得少于200字,无错别字,且内容原创。

(2)图文并茂优先,图片需清晰无水印。

(3)回答内容层次分明,格式整齐。

(4)回答内容的选题具有讨论性、对于内容正面评论数较多的优先考虑。

(5)优先选择最近1周内发布的内容。

2、排行榜奖励:

时间周期:以自然月为单位统计

激励对象:搜狗问问专家

奖励机制:按照回答被采纳数进行排名,回答被采纳数≥50个才能拥有排名资格

阳光普照奖:

回答被采纳数≥50个者,即可获得10金豆

竞争名次奖:

第1名:200金豆

第2名:140金豆

第3名:90金豆

4-10名:60金豆

11-20名:30金豆

21-30名:20金豆

31-40名:15金豆

备注:金豆可用于线下商城兑换实物奖品(运动相机、京东E卡、Q币等)

4.4.2【达人】

1、精神奖励:优质内容上TOP区展示

频率:一周推荐一名达人产生的优质回答内容(如无则空缺)

内容要求:回答图文并茂有延展性,且该问题具有一定的讨论性

评选规则:达人自荐+官方评估

评估参考项:

(1)回答内容不得少于200字,无错别字,且内容原创。

(2)图文并茂优先,图片需清晰无水印。

(3)回答内容层次分明,格式整齐。

(4)回答内容的选题具有讨论性、对于内容正面评论数较多的优先考虑。

(5)优先选择最近1周内发布的内容。

2、排行榜奖励:

时间周期:以月为单位统计排名

活动对象:搜狗问问达人

奖励机制:按照达人值进行排名,采纳数≥90个且达人值≥760分才能拥有排名资格

达人采纳:8分/个

达人回答:5分/个

达人编辑标签:3分/个

阳光普照奖:

采纳数≥90个且达人值≥760分,即可获得10金豆

竞争名次奖:

第1名:200金豆

第2名:140金豆

第3名:90金豆

4-10名:60金豆

11-20名:30金豆

21-30名:20金豆

31-40名:15金豆

备注:金豆可用于线下商城兑换实物奖品

附注:

1.专家达人激励体系正在不断的完善之中,针对现有专家达人激励有更好建议的同学,欢迎向我们提出反馈建议,联系搜狗问问QQ:3372729496

2.目前专家达人奖励的金豆可以在我们线下商城中进行奖品兑换。等线上商城上线后,未兑换完的金豆会折算这问豆,以便大家直接在线上商城兑换相关奖品。

5. 检举与建议

5.1.1举报广告、色情、等违反社区规范的提问或回答,请选择删除问问,见下图:

搜狗问问

在URL方框里输入违反规则的提问页面链接,见下图红框:

搜狗问问

一个链接一行,每次举报最多可放10个链接~

请写清楚该提问或回答哪里有问题;当您被侵权和恶意诽谤的例子 请你截图上传例子

搜狗问问

您可选择QQ\手机号\电子邮箱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处理完您的投诉,给予您反馈与感谢。

5.1.2举报用户

当您发现某个提问、回答有明显作弊行为时,您可以在问题的右上方点击举报

搜狗问问

搜狗问问

然后选择举报类型,并说明原因,点击提交。

搜狗问问

并输入被举报用户的QQ,每行一个,每次最多可举报10个用户

请说明该用户违规的原因,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QQ\手机\邮箱),以便我们处理完您的投诉,给予您反馈与感谢。

5.2 如何提交意见建议    

点击页面底部的反馈:

搜狗问问

选择【用户建议】

搜狗问问

请描述清楚您对问问的建议,最好能截图传至

搜狗问问

6. 作弊与惩罚

6.1 什么是作弊行为

作弊:通过不正当手段、非公平形式或途径获得采纳数、问豆、经验值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1、任何形式的转分、刷分、送分、自问自答行为;

2、完全抄袭、复制其他楼层网友回答的;

3、上下楼有明显抄袭的行为,按时间顺序后提交的回答;

4、同一用户用相同的答案,对大量不同的问题进行回答的行为;

5、短时间内大量提问都采纳同一用户的回答,提问者和回答者的行为;

6、合理判断为作弊的其他行为。

6.2作弊的惩罚是什么

【处罚】:

1、涉及到作弊的提问和回答,将被全部删除;

2、所有通过作弊行为获得的问豆、采纳数、经验值、将被全部扣除,并进行相应的额外扣除处罚;

3、涉及到作弊行为的用户账号将被酌情封禁,情节严重者会被永久封禁。

7.个人中心旧版数据如何查看

  大家不用担心数据丢失,以前所有的数据都已保存,而且现在也可以看到,查看方式:

  点击个人中心---“我的成长”,界面里有可以去旧版个人中心查看数据的按钮。

  搜狗问问

21

其他回答 (258条回答)

头像
2019.04.14 17:57 回答

千万不要在水缸里养乌龟。我有教训,买了一个大缸,乌龟放进去一周后死亡。

0
头像
2019.04.11 18:39 回答

战争之人   战争的真相  二战英雄  

影子战术:将军之刃
0
头像
2019.04.07 13:34 回答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陶鄂铁路欠民工资至今不给怎么办

0
头像
2019.03.31 21:22 回答

这是c类子网掩码

0
头像
2019.03.31 17:40 回答

管链输送与气力输送的区别 搜狗问问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