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搜狗问问」使用手册

这里有「搜狗问问」的正确打开方式
头像
356万 次浏览 2017.04.26 16:03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17.04.26 16:38 回答

0.什么是问问:

搜狗问问是一个温暖、友善、全方面的问答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帮助上亿搜索用户解决困惑,获得成就感和物质奖励。

当您的回答被他人采纳时,还可以获得问问发给您经验值和问豆,在商城兑换奖品。

1.搜索答案:

提问前先搜索

提问前,先搜索,这一步非常重要。也许你的问题已经有其他用户提问过,并得到了很好的回答,看一下应该会有帮助。

2.提问攻略:

 2.1在遵守法规和问问社区规范的前提下,您在搜索后没找到满意回答,可以提问。见下图:

2.2添加补充

如果您用40字不能描述清楚问题,请点【添加补充】按钮,详细描述你想解决的问题。

2.3添加\修改标签

您描述完问题后,系统会自动帮您把问题归类:如果您觉得标签不够完善,可以继续添加标签(最多3个);也可删减标签,每个问题至少要有1个标签。

2.4悬赏问豆

悬赏问豆,会吸引更多优秀的网友来回答您的问题。当您选择了问题悬赏并确认后,问豆将被扣到系统,当您采纳回答后,相应回答者将收到问豆。

2.5修改提问

提问成功后,很快就有网友回答您的问题啦!如果您发现收到的回答不够确切,可以点击【补充问题】,对提问进行补充描述。您采纳回答后,就不能再补充问题了。

如果回答的人比较少,可能是因为问题比较难,您可以点【修改问题】在里面追加悬赏,适当打赏问豆哦~这样能激励更多网友来回答您的问题。

2.6追问

如果针对某个网友的回答还想继续进行更多交流,可以点击此回答下的【追问】按钮,输入您的问题,然后点击【提交】,此时回答的网友就会收到通知消息。

2.7接收消息

当用户回答了您的问题后,问问会给您发送消息通知。您会在网站的右上角看到未读的消息提示,点击即可查看新回答。

您打开QQ的时候也可以在QQ面板看到未读消息

2.8采纳您满意的回答

如果有网友解决了您的问题,请采纳这个回答,您也会获得一定的奖励哦!

3. 回答

3.1高质量的回答的标准

我们鼓励高质量的回答,您按以下标准完成回答更容易被采纳哦:

1、直接回答问题(先给结论)

2、列出具体原因(条理清晰)

3、完整解决方案

另外:

1、某些问题用图片辅助回答效果更佳

2、对于开放性问题,至少是简单说明,而不是对某一问题只做出一个是与否的判断

3、“你加我好友我帮你”、“我已发送请采纳”、“你去搜一下”之类不算高质量的回答

输入内容确认完毕之后,点击【提交答案】即可发出您的回答。很快提问的网友就会收到通知。

3.2专业回答

专业回答是问问专家们贡献的回答,专家是擅长某一专业领域且在问问采纳率较高的优秀用户,他们由问问严格筛选而来,您可信赖。

3.3 达人采纳

达人采纳的回答是问问达人们经过筛选出来的好回答,和其他答案相比更靠谱。达人是维护问问社区良好气氛的维护者,他们有责任心、诚实、靠谱,由他们推荐的答案,您可信赖。

3.4如何设置关注领域

在首页\问题库\个人中心,都可设置

如下图:

3.5 删除回答

当您对自己回答不满意时,可修改或删除回答。如果提问者\达人已经采纳您的回答,则无法被删除。删除回答不会影响您的采纳率。

4. 问问成长体系

4.1 什么是经验值和等级

问问会根据用户所做出的贡献,给予用户相应数量的经验值。当经验值累加到一定值,被采纳、推荐的个数达到相应的标准,用户等级会有相应的提升。

在问问,等级是用户贡献程度的标志。等级越高,说明用户分享自己的知识所帮助的网友越多。高等级用户会有相应的特权哦!

4.2 什么是问豆

问豆是问问社区的基础货币值,相当于过去问答社区中的积分,是用户在问答社区帮助他人得到的奖励,可以通过提问、回答问题、做任务等多种途径获得,除了在商城中兑换商品外,也可用做提问悬赏来吸引更多的用户回答。

4.3如何成为专家或达人

当您已获得15个采纳以上,且未有过打广告或作弊行为的情况下,可入群参加问问专家/达人培训,通过后即可成为专家或达人。

入群群号:418539468

4.4 问问的激励体系

通过培训且考核通过才能成为达人或者专家。

当您通过培训成为达人或者专家后,激励体系如下:

4.4.1【专家】

1、精神奖励:优质内容上TOP区展示

频率:一周推荐一名或者两名专家产生的优质内容(如无则空缺)

内容要求:回答图文并茂有延展性,且该问题具有一定的讨论性

评选规则:专家自荐+官方评估

评估参考项:

(1)回答内容不得少于200字,无错别字,且内容原创。

(2)图文并茂优先,图片需清晰无水印。

(3)回答内容层次分明,格式整齐。

(4)回答内容的选题具有讨论性、对于内容正面评论数较多的优先考虑。

(5)优先选择最近1周内发布的内容。

2、排行榜奖励:

时间周期:以自然月为单位统计

激励对象:搜狗问问专家

奖励机制:按照回答被采纳数进行排名,回答被采纳数≥50个才能拥有排名资格

阳光普照奖:

回答被采纳数≥50个者,即可获得10金豆

竞争名次奖:

第1名:200金豆

第2名:140金豆

第3名:90金豆

4-10名:60金豆

11-20名:30金豆

21-30名:20金豆

31-40名:15金豆

备注:金豆可用于线下商城兑换实物奖品(运动相机、京东E卡、Q币等)

4.4.2【达人】

1、精神奖励:优质内容上TOP区展示

频率:一周推荐一名达人产生的优质回答内容(如无则空缺)

内容要求:回答图文并茂有延展性,且该问题具有一定的讨论性

评选规则:达人自荐+官方评估

评估参考项:

(1)回答内容不得少于200字,无错别字,且内容原创。

(2)图文并茂优先,图片需清晰无水印。

(3)回答内容层次分明,格式整齐。

(4)回答内容的选题具有讨论性、对于内容正面评论数较多的优先考虑。

(5)优先选择最近1周内发布的内容。

2、排行榜奖励:

时间周期:以月为单位统计排名

活动对象:搜狗问问达人

奖励机制:按照达人值进行排名,采纳数≥90个且达人值≥760分才能拥有排名资格

达人采纳:8分/个

达人回答:5分/个

达人编辑标签:3分/个

阳光普照奖:

采纳数≥90个且达人值≥760分,即可获得10金豆

竞争名次奖:

第1名:200金豆

第2名:140金豆

第3名:90金豆

4-10名:60金豆

11-20名:30金豆

21-30名:20金豆

31-40名:15金豆

备注:金豆可用于线下商城兑换实物奖品

附注:

1.专家达人激励体系正在不断的完善之中,针对现有专家达人激励有更好建议的同学,欢迎向我们提出反馈建议,联系搜狗问问QQ:3372729496

2.目前专家达人奖励的金豆可以在我们线下商城中进行奖品兑换。等线上商城上线后,未兑换完的金豆会折算这问豆,以便大家直接在线上商城兑换相关奖品。

5. 检举与建议

5.1.1举报广告、色情、等违反社区规范的提问或回答,请选择删除问问,见下图:

在URL方框里输入违反规则的提问页面链接,见下图红框:

一个链接一行,每次举报最多可放10个链接~

请写清楚该提问或回答哪里有问题;当您被侵权和恶意诽谤的例子 请你截图上传例子

您可选择QQ\手机号\电子邮箱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处理完您的投诉,给予您反馈与感谢。

5.1.2举报用户

当您发现某个提问、回答有明显作弊行为时,您可以在问题的右上方点击举报

然后选择举报类型,并说明原因,点击提交。

并输入被举报用户的QQ,每行一个,每次最多可举报10个用户

请说明该用户违规的原因,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QQ\手机\邮箱),以便我们处理完您的投诉,给予您反馈与感谢。

5.2 如何提交意见建议    

点击页面底部的反馈:

选择【用户建议】

请描述清楚您对问问的建议,最好能截图传至

6. 作弊与惩罚

6.1 什么是作弊行为

作弊:通过不正当手段、非公平形式或途径获得采纳数、问豆、经验值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1、任何形式的转分、刷分、送分、自问自答行为;

2、完全抄袭、复制其他楼层网友回答的;

3、上下楼有明显抄袭的行为,按时间顺序后提交的回答;

4、同一用户用相同的答案,对大量不同的问题进行回答的行为;

5、短时间内大量提问都采纳同一用户的回答,提问者和回答者的行为;

6、合理判断为作弊的其他行为。

6.2作弊的惩罚是什么

【处罚】:

1、涉及到作弊的提问和回答,将被全部删除;

2、所有通过作弊行为获得的问豆、采纳数、经验值、将被全部扣除,并进行相应的额外扣除处罚;

3、涉及到作弊行为的用户账号将被酌情封禁,情节严重者会被永久封禁。

7.个人中心旧版数据如何查看

  大家不用担心数据丢失,以前所有的数据都已保存,而且现在也可以看到,查看方式:

  点击个人中心---“我的成长”,界面里有可以去旧版个人中心查看数据的按钮。

  

其他回答 (216条回答)

头像
2018.03.26 14:10 回答

为什么回答不了问题

头像
2018.01.29 09:45 回答

交到股份大股东

头像
2018.03.29 16:27 回答
司考名师2018年司法考试渐渐临近,准备2018司法考试的同学都知道,司法备考要认准老师,说起司法,我们张口就能说出希律网的陈果和郑远民,还有黄文旭、刘湘琛等一些司考名师,那么,这些老师到底好在哪里呢?司法考试到底谁讲的好?陈果主讲:刑诉简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诉讼学会理事,长期致力于刑事诉讼理论与实务的研究和教学,在刑事诉讼法、证据法、刑事司法制度等领域的研究造诣深厚。讲课特点:上课风趣幽默、知识面广、把控力强。郑远民主讲:商经简介:武汉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民商法博士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百人工程”学者,湖南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证券法学会理事,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常年致力于商法理论与实务的研究和教学,在公司法、证券法、破产法、竞争法等领域有深厚的造诣。讲课特点:讲深、讲透、讲简单,条理清楚、层层剖... 展开

司考名师

2018年司法考试渐渐临近,准备2018司法考试的同学都知道,司法备考要认准老师,说起司法,我们张口就能说出希律网的陈果和郑远民,还有黄文旭、刘湘琛等一些司考名师,那么,这些老师到底好在哪里呢?司法考试到底谁讲的好?

陈果

主讲:刑诉简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诉讼学会理事,长期致力于刑事诉讼理论与实务的研究和教学,在刑事诉讼法、证据法、刑事司法制度等领域的研究造诣深厚。讲课特点:上课风趣幽默、知识面广、把控力强。

郑远民

主讲:商经简介:武汉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民商法博士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百人工程”学者,湖南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证券法学会理事,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常年致力于商法理论与实务的研究和教学,在公司法、证券法、破产法、竞争法等领域有深厚的造诣。讲课特点:讲深、讲透、讲简单,条理清楚、层层剖析、深入浅出、极具亲和力。

黄文旭

简介: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后,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理事。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8篇。曾获商务部中国贸易救济研究奖,并三次获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司法考试卷四阅卷人,有多年司法考试辅导经验,讲课重点突出,押题精准,善长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考生掌握考点,深受考生好评。讲课特点:重难点突出、思路清晰、环节紧凑、生动风趣。

刘湘琛

简介:本科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2007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从教二十余年来,热爱教学,善于从鲜活的日常生活中攫取教学素材,近距离观察中国法治实践,从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获取课堂讲述的灵感。幽默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赋予枯燥深奥的理论法学别样的韵味,让学生们体会到法律科学的理性与法律人激情的融合。2012年和2016年两次获得“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2016年被湖南省法学会、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推选为“湖南省法学教育十大标兵”。出版专著《全球化背景下的劳动权法律保护问题》,在CSSCI发表数篇论文,公开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主体省厅级课题数项。讲课特点: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贴近生活,亲和力强。

头像
2018.03.29 14:47 回答

稳定产能试井是在流动稳定情形下,把井底压力与产量的关系式简化,稳定试井常采用的回压试井、等时试井及等时修正试井,这些方法都需要很长的测试时间。然而稳定产能试井存在以下缺点:· 稳定产能没有考虑地层边界影响,所以在开采初期误差较小,但随着油气井不断开采,其误差逐渐增大,图1给出了稳定产能回压试井。·对低渗透油气藏稳定产能 的适用条件难以满足,往往得不到正确的结果。动态ipr曲线采用渗流方程、井筒类型及边界类型组合,计算不同时间下的井底压力与流量关系,使得结果准确、 可靠,但实现难度更大。在解决相关技术问题之后,实现了不稳定产能分析,给出的ipr曲线考虑时间影响。合肥辰工科技有这个软件。

 0

头像
2018.12.11 17:42 回答

泸州东风本田4S店台黑了,买个一般的车,来不来收什么服务费,收的服务费也特夸张,7000块,别人收服务费也就3000,做人怎么做得那么恶心

头像
2018.12.11 16:01 回答

454545

头像
匿名用户
2018.12.10 15:40 回答
洛平医院是哪家?
头像
匿名用户
2018.12.07 11:33 回答

我这招人 

头像
2018.12.02 08:49 回答

录音文件无法发送到我的电脑上 没安装qq

头像
2018.12.01 23:25 回答

高利贷属于违法机构,所以欠714口子的就是高炮儿,不要相信什么会上门催收或者坐牢之类的,他们自己都是违法的,还敢往枪口上撞吗?找死吗,顶多轰炸三个月通讯录而已,而且顶多就是网络征信黑了,又不会影响央行征信的,那些小贷7天14天的都是违法的,年利率才百分之36,他们7天就要还那么多,有脑子人想想就知道,当然上征信的小贷还是要还的,不过那些都是大平台,我相信有急事儿的还是会选择正规贷款平台的,实在下不来才会用高炮儿,但是毕竟是坑,还是少弄为好,如果你已经借了714等口子的话,就不要还了,你会越还越多的,会搞得自己都不安宁,现在收手还来得及,家人要是问起就说手机中毒或者被金融诈骗信息泄露了,加油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负债几百万的都活过来了,几万都是小事儿,好好生活好好赚钱才是王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