ゾ學着№倣棄 |分类:宗教 2008-02-04

梵文翻译嘛咪呢嘛咪哄

350
嘛咪呢嘛嘛咪哄是什么意思
补充: 是唵嘛呢叭哞吽
补充: 就一句话,有那么多解释吗。我知道意思,只是请大家翻译成汉语,就翻译过来就可以了

满意答案

請叫我皇帝陛下 5级 2008-02-05

您问的是不是佛教的《六字箴言》“嗡吗呢吧咪哄”的转音啊?是的话,这是一条佛教,特别是藏传佛教中常用的咒语,佛经所载是观音菩萨所传的,按梵文的翻译字面意思是“总持 莲花上的如意宝珠 成就一切”的意思

其他回答(10)

桀少 8级 2008-02-04

这貌似是佛家除魔真言~~~翻译了就没效果了

亻仑↗ 6级 2008-02-04

就是一种驱魔的咒语饿

SiΙent゜维� 2级 2008-02-05

YOU  GE  CAO XUE QIN

Eian爱情果 1级 2008-02-05

是你写嘛咪呗呗哄。。。

天猫君神 7级 2008-02-05

藏音“唵嘛呢叭咪吽”。 

唵为白色,象征本尊之智慧,属于禅定波罗蜜多,能除慢心。

嘛为绿色,象征本尊之慈心,属于忍辱波罗蜜多,能除嫉妒心。

呢为黄色,象征本尊之身、口、意、事业、功德,属于持戒心。
叭为蓝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瞋心。

咪为红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贪心。
吽为黑色,象征本尊之悲心,属于精进波罗蜜多,能除瞋心。

所谓六字真言,也就是观世音菩萨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为祈愿宝珠莲上之义。诸位佛教徒必诵的课程,特别是藏传佛教徒口头经常念诵之咒文,亦即莲花手菩萨祈未来往生极乐世界时所诵之六字。喇嘛教徒信仰此菩萨,如彼阿弥陀如来在极乐莲台,救济祈者,生生世世出离因果无穷之生死,故尊戴至厚,皆口诵之。
(唵)字系三字组成,即瑜伽正体,身、语、意相成就。经常念诵此时,常念佛及观世音菩萨成正等觉时,身、语、意应净业,悉皆相应成就,由此佛力加持,我等之身、语、意应与佛之身、语、意成为一体,妙净庄严。
(嘛呢)即宝也。此宝出自龙王脑中,若获得此宝,以之入海,无宝不聚;以之入山,无宝不聚,故曰聚宝。佛法能聚万善,能生万法,犹如摩摩尾,故假此义显妙法。
(叭咪)梵语莲花出泥不染,具足无谝。(一说有“持”之意)。 又说(吽)代表三解脱门。即“o"
表空解脱门,“”表无相解脱门,“”表无作解脱门。如是三门,一切诸障,所不能入。
六字真言,源于梵文,由六个藏文字母组成,它不仅是藏传佛教密宗的祈祷心语,而且是一种强身健体的发声公法。六字真言的汉语音译为:俺(wang)、 嘛(ma)、呢(ni)、叭(bei)、咪(mi)、哞(hong)。佛教密宗认为这六字属于佛教密宗莲花部,其缘起即莲花生菩萨祁往极乐世界所唱的六字圣歌,后来藏传佛教将六字真言定为观世音菩萨的明咒。对六字真言的意义可以作以下的解释表示佛部心,念此字时要身、语、意相应,与佛成为一体。“嘛呢”二字是梵文,是如意宝的意思,表示宝部心,又叫“聚宝”。“叭咪”二字是莲花的意思,表示莲花部心,比喻佛法像莲花一样出污泥而不染,永远纯洁。“哞
”字表示金刚部心,是祈愿成就的意思,必须依靠佛的力量,才能得到正果,成就一切,普渡众生,最后达到佛的境界。
藏传佛教密宗又将这六字真言视为一切佛教经典的根源。
六字真言,一字一音,各有所属,针对人体相应的部位,从头到脚,层次分明。发音的大小,也有所不同,如精、气、神之声可大一点。而六字真言,一般要柔和,可取中等发音,有时也可默念或小声念。一般发声时间长,效果就好。总之,六字真言发声法从健身方面说,是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功法,同时也是开发人体特异功能的方法之一。

钱自涌 3级 2008-02-05

藏音“唵嘛呢叭咪吽”。 

唵为白色,象征本尊之智慧,属于禅定波罗蜜多,能除慢心。 嘛为绿色,象征本尊之慈心,属于忍辱波罗蜜多,能除嫉妒心。 呢为黄色,象征本尊之身、口、意、事业、功德,属于持戒心。叭为蓝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瞋心。 咪为红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贪心。 吽为黑色,象征本尊之悲心,属于精进波罗蜜多,能除瞋心。

也有说六度的意思

?苄ω尐婕.? 6级 2008-02-05

菩提薩埵”,簡稱“菩薩”。

"你是否像我 3级 2008-02-05

藏音“唵嘛呢叭咪吽”。 

唵为白色,象征本尊之智慧,属于禅定波罗蜜多,能除慢心。

嘛为绿色,象征本尊之慈心,属于忍辱波罗蜜多,能除嫉妒心。

呢为黄色,象征本尊之身、口、意、事业、功德,属于持戒心。
叭为蓝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瞋心。

咪为红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贪心。
吽为黑色,象征本尊之悲心,属于精进波罗蜜多,能除瞋心。

所谓六字真言,也就是观世音菩萨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为祈愿宝珠莲上之义。诸位佛教徒必诵的课程,特别是藏传佛教徒口头经常念诵之咒文,亦即莲花手菩萨祈未来往生极乐世界时所诵之六字。喇嘛教徒信仰此菩萨,如彼阿弥陀如来在极乐莲台,救济祈者,生生世世出离因果无穷之生死,故尊戴至厚,皆口诵之。
(唵)字系三字组成,即瑜伽正体,身、语、意相成就。经常念诵此时,常念佛及观世音菩萨成正等觉时,身、语、意应净业,悉皆相应成就,由此佛力加持,我等之身、语、意应与佛之身、语、意成为一体,妙净庄严。
(嘛呢)即宝也。此宝出自龙王脑中,若获得此宝,以之入海,无宝不聚;以之入山,无宝不聚,故曰聚宝。佛法能聚万善,能生万法,犹如摩摩尾,故假此义显妙法。
(叭咪)梵语莲花出泥不染,具足无谝。(一说有“持”之意)。 又说(吽)代表三解脱门。即“o"
表空解脱门,“”表无相解脱门,“”表无作解脱门。如是三门,一切诸障,所不能入。
六字真言,源于梵文,由六个藏文字母组成,它不仅是藏传佛教密宗的祈祷心语,而且是一种强身健体的发声公法。六字真言的汉语音译为:俺(wang)、 嘛(ma)、呢(ni)、叭(bei)、咪(mi)、哞(hong)。佛教密宗认为这六字属于佛教密宗莲花部,其缘起即莲花生菩萨祁往极乐世界所唱的六字圣歌,后来藏传佛教将六字真言定为观世音菩萨的明咒。对六字真言的意义可以作以下的解释表示佛部心,念此字时要身、语、意相应,与佛成为一体。“嘛呢”二字是梵文,是如意宝的意思,表示宝部心,又叫“聚宝”。“叭咪”二字是莲花的意思,表示莲花部心,比喻佛法像莲花一样出污泥而不染,永远纯洁。“哞
”字表示金刚部心,是祈愿成就的意思,必须依靠佛的力量,才能得到正果,成就一切,普渡众生,最后达到佛的境界。
藏传佛教密宗又将这六字真言视为一切佛教经典的根源。
六字真言,一字一音,各有所属,针对人体相应的部位,从头到脚,层次分明。发音的大小,也有所不同,如精、气、神之声可大一点。而六字真言,一般要柔和,可取中等发音,有时也可默念或小声念。一般发声时间长,效果就好。总之,六字真言发声法从健身方面说,是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功法,同时也是开发人体特异功能的方法之一。

"你是否像我 3级 2008-02-05

六字真言:汉语音译为唵、嘛、呢、叭、哞、吽、。是藏传佛教中最尊崇的一句咒语。 

唵(an)、嘛(ma)、呢(ni)、叭(ba)、咪(mei)、吽(hong)

藏传佛教的手印及咒语等,常令人感到十分神秘而深不可测。我们常常听到观音的咒「唵玛呢啤咩吽」,但各人有各人的读音,令人混淆。

大明六字的梵文读音为Om Mani Padme Hum,是观音大士的名号 。「玛呢」解作如意宝珠,指观世音大士之悲心,令所有愿求都能如意得成;「啤咩」解作莲花,指观世音大士如莲花一般清净不染与其清净智。

持诵「唵」字能减除天界众生之痛苦;天界的众生得享长寿及福乐,故少会想及死亡及未来生之事情。在命终前,他们身体会失退光泽、体生臭味、遭其友人遗弃而生极大的痛苦。在念诵这一个音节时,修持的人会想及天界众生的痛苦而发心令他们离苦。

持诵「玛」字能减除修罗道众生的痛苦;他们心中充满瞋恨之念,对天界之种种享乐十分妒忌而常常与天界众生交战,每每落败而遍体麟伤。在念至「玛」字时,修行人会念及这些众生的痛苦而回向他们减少痛苦及瞋念。

持诵「呢」时,能减除人间之痛苦与不幸;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生、老、病、死四种痛苦,还有其他的种种天灾人祸等等灾难困境。在念至「呢」这个音时,修行的人念及人间之痛苦而生出悲心,把功德回向予人间众生以减少痛苦。

持诵「啤」的时候,能净除畜牲道的生命,减除畜牲之五种痛苦:互啖伤害、愚痴无明、寒热痛苦、饥渴痛苦及受人劳役等痛苦。

持诵「咩」时,能除饿鬼道的众生之痛苦;生於饿鬼道的众生遭受寒、热、畏惧及疲累之苦,同时,因为他们的不善业力感召,终生不得饮食而常受饥渴之痛苦煎熬。诵念「咩」字时,修行人会念及饿鬼道之痛苦而生起悲心,把功德回向祈望它们痛苦得除。

持诵「吽」时,能减退地狱道众生之痛苦;生於地狱的众生,因其极重恶业力因感召地狱中之种种痛苦,如幻见烈火焚身、寒冰刺骨、山崩地裂、种种鬼差迫害等等,痛苦莫名,不能得脱。故此在诵至咒中「吽」字时,修行人想及地狱众生之苦而把功德回向愿其离苦得乐。

零度冰岩 5级 2008-02-05

唵 嘛呢叭咪吽(weng ma ni bei mie hong)本是佛教波若波羅密心經的六字真言 
唵为白色,象征本尊之智慧,属于禅定波罗蜜多,能除慢心。
嘛 为绿色,象征本尊之慈心,属于忍辱波罗蜜多,能除嫉妒心。
呢 为黄色,象征本尊之身、口、意、事业、功德,属于持戒心。
叭 为蓝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瞋心。
咪 为红色,象征本尊之大乐,属于布施波罗蜜多,能除贪心。
吽 为黑色,象征本尊之悲心,属于精进波罗蜜多,能除瞋心...